新浪体育 CBA

灌篮高手的现实版!日本19岁新星成亚洲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美国NCAA篮球赛激战正酣,历史首次杀入到四强的贡萨加大学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因为他们队中有一位日本混血球员,而他也成为第一个打进NCAA四强的亚洲球员,他的名字叫八村塁。

在今天结束的1/4决赛中,贡萨加大学以83-59的大比分战胜了泽维尔大学,历史首次杀进了NCAA的四强,八村塁在本场比赛中虽然只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出场拿到3分,但他也成为了首位进入NCAA半决赛的亚洲球员。

1998年出生的八村塁身高2米,是日非混血,母亲是日本人,父亲则是来自非洲的贝宁。出生于日本富山县的八村塁,从中学开始就已经成为了全日本家喻户晓的篮球新星。在2013年的U16亚锦赛上,八村塁场均拿到22.8分,12.6个篮板,2.8次盖帽,1.3次抢断,其中对韩国的一场比赛中,他砍下19分25个篮板的数据,可谓一鸣惊人。

而在一年之后的U17世锦赛上,八村塁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25分。虽然,日本队是以38-122的大比分落败,但八村塁的表现仍然吸引了来自美国的球探的关注。在那届世青赛上,八村塁场均22.6分拿到得分王,他是日本篮球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舞台拿到得分王的球员。

这样的故事,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日本著名漫画家井上雄彦所画的《灌篮高手》中,山王工业的王牌球员泽北荣治。泽北在输给湘北高中之后,便去到了美国深造,这和八村塁的经历有着几分的相似。微博上,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也打趣道:“万一拿了总冠军,井上雄彦可以画新动画,有素材了,从日本高中全国大赛冠军到美国NCAA大学全国冠军.....”

(豪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