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全运男篮:宫鲁鸣顾问李楠当主帅

闪电新闻

关注

齐鲁网济南3月8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山东全运男篮第一期集训队员本周日就要在济南集结,而之前征战CBA的球员则是下周日集结,男篮成年组的预赛将在4月23日开打,上届全运会第三名的山东男篮被分在宁夏中宁赛区,同赛区的对手有河北、四川、江苏、福建和广西,山东男篮首战将对阵河北男篮。

据了解,目前全运会篮球队伍的集结、房间安排、备战计划都已经安排妥当。从集结到正式开打,时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因此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

至于顾问宫鲁鸣的名字目前备受外界期待,不过虽说是顾问的角色,但全运会训练期间,宫鲁鸣会出现在备战队伍中,“毕竟是顾问,他(宫鲁鸣)肯定会过来一下,他不只是全运会成年组的顾问,也是青年队的顾问,具体带队是李楠指导。”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

至于空缺的体能教练,人选也已经基本确定,会由NBA选派,“应该是两个人,全力保障全运会的备战工作。”

从顾问是宫鲁鸣,到有全运会带领队伍经验的李楠出任主教练,再到有着丁彦雨航、睢冉、陶汉林、吴轲、贾诚和李敬宇这批队员。不难看出,山东全运男篮成年组的目标自然不低,“全力以赴吧,希望能有所突破,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应该说我们的配置是不错的。”

此次全运会球员集训的是22人,但最终报名是16人,12随队打比赛,因此名单竞争非常激烈,集结备战的过程自然是选人一个过程,“李楠指导对于队中几个国字号的队员十分熟悉,因此磨合上有优势,比赛名单肯定是教练组定。”

值得一提的是,杨力目前已经回到江苏,他也将参加本届全运会,而山东江苏两队预赛就要在宁夏碰面,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