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总决赛从北京上海抽调计时员 裁判临场抽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联赛办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辽宁和新疆比赛赵继伟最后的绝杀争议,经过赛后通过录像回放认定,赵继伟绝杀属于超时,当值裁判并没有发现,联赛办也对当值裁判、记录台的计时员和技术代表进行了相关处罚。

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联赛办也针对这次争议的发生推出了几项措施,以避免总决赛中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第一,经过研究,本赛季总决赛期间的所有比赛,将安排技术力量较强的第三方赛区比赛计时员和进攻计时员参加总决赛计时工作,这样做的原因不是因为新疆和广东赛区计时工作不合格,而是为了体现比赛的中立性和公平公正性,减少争议。目前拟定北京赛区2名计时员到新疆赛区,上海2名计时员到广东赛区。

第二,中国篮协将在总决赛开始前派专家到新疆广东记录台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和强化。

第三,为进一步体现裁判公平公正,总决赛延续以往做法,采取抽签方式选派临场裁判。

第四,总决赛从本届开始,增加确定2分还是3分的专门摄像机,因为目前的转播机位布置在确定2分还是3分经常会因为角度和球员遮挡原因看不清,参照NBA的经验,在篮架高点角度比较清晰,考虑新疆红山体育馆无法设置摇臂,因此现在设置遥控摄像机装置。目前正在做相应安装实验,希望总决赛实施这个方案。

第五,减少计时问题给联赛带来的影响,从下赛季开始增加PTS系统,即篮球无线计时系统,记录台人工计时的同时,裁判员通过随身携带的无线开表发射器,由裁判依据规则同步开表,这套系统两者互不排斥。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