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先锋报:新疆已完成蜕变 周琦季后赛表现超阿联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陈佑本溪报道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布拉切已经迫不及待地张开双手欢呼了。111比103,第五战力克辽宁之后,新疆大比分4比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这是他们时隔三年之后重新进入总决赛,对于这一刻新疆自然等待已久。

最理想外援组合

新疆本赛季能够重返总决赛,最大的关键自然是他们的外援组合。亚当斯和布拉切,新疆终于找到了最理想的外援搭配。

跟辽宁的第五战,亚当斯成了压倒对手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一战,他全场比赛两分球18投12中,轰下了48分7篮板。

就在赛前,郭士强做了调整,杨鸣取代郭艾伦先发出场。这也意味着这场生死战,郭艾伦是无法出战了。此前的四场比赛,郭艾伦都是防守亚当斯的头号入选。在郭艾伦的纠缠下,亚当斯在第二战,17投只有4中,三分球6中0,只得8分。上一场,他砍下21分,但也低于平均水准。在第五战到来之前,季后赛上亚当斯场均能得到28.3分。

郭艾伦不打,亚当斯彻底释放。第五战一上来,他就连续进攻得手,显示了良好的状态。第二节,在辽宁追分的时候,亚当斯站出来,造三分犯规得手,三罚三中。之后,他又是一条龙上篮,又是外线飙三分,上半场结束,亚当斯就已经得到了20分。

下半场,亚当斯的手感更加火热。半场打了没多久,他在外线接到了布拉切的分球,直接迎着防守,高难度三分出手命中。第四节,顽强的新疆,继续紧咬着比分。还剩10分钟,在辽宁领先3分的情况下,亚当斯突破抛投命中。随后,不讲理三分也有,帮助新疆反超了比分。

更致命的一击出现在终场前2分39秒,亚当斯面对杨鸣连续交叉步之后,超远三分出手稳稳命中,帮助新疆领先了3分。紧接着,就是反击一条龙偷袭上篮得手。这金子般的5分杀死了辽宁。

不光是亚当斯,这轮系列赛布拉切也让辽宁相当头疼。关键的第二战和第三战,布拉切成了辽宁无解的难题。这两场比赛,布拉切狂轰59分27个篮板10次助攻,表现相当全能。在场上,布拉切也相当玩命,积极拼抢篮板,甚至还有盖帽送出。不得不说,到了季后赛,布拉切也迎来了蜕变。

大魔王真正归位

这个赛季对周琦来说更是至关重要,如果能带领新疆拿到总冠军,他很有机会因此拿到火箭的合同。如今,周琦已经踏进了总决赛的大门。

常规赛上,周琦受到伤病的困扰,一度打打停停,没有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也让人觉得,他似乎还没有走出里约奥运会的阴影。

然而,随着半决赛的到来,周琦的小宇宙也彻底爆发了。跟辽宁第五战,他全场两分球11中7,三分球3中2,罚球4中2,贡献22分、11个篮板、2次抢断、1次封盖。

由于李晓旭的受伤,辽宁的内线成了周琦的天下。第五战首节打完,周琦就贡献了13分、5篮板、2抢断、1封盖的数据,为新疆最后赢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半场最后时刻,周琦还命中了一记压哨三分。不得不说,这轮系列赛,周琦已经成为新疆内线的支柱。

关键时刻,周琦同样能够挺身而出。第五战,双方继续战平至96平后,周琦送出个人全场第4记暴扣得分。在赵继伟用三分帮助辽宁领先优势后,周琦与孙桐林完成空接暴扣再度反超比分。

新疆最终晋级总决赛,周琦自然是大功臣。他在五场比赛里全部拿下两双,第一场得到17分、12篮板、2封盖,第二场得到19分、13篮板、2封盖,第三场得到14分、11篮板、7封盖,第四场得到28分、13篮板、3封盖。这轮系列赛,周琦场均数据达到20分、12个篮板、3次封盖。

这样的周琦一扫去年半决赛面对哈达迪时表现不佳的阴影。整体来看,周琦甚至超越了阿联,成为半决赛上的本土第一内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