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先锋报:半决赛主帅斗法李秋平完胜郭士强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陈佑本溪报道 终场哨响,老帅李秋平的脸上浮现了一丝笑意。总决赛,他终于又杀回来了。上一次李秋平的球队出现在总决赛舞台上还是2001-02赛季的事,那一年,他带领拥有姚明的上海战胜八一,夺得队史上唯一一个总冠军。

从1994年中国篮球职业化以来,李秋平就一直是上海男篮主帅,前后足有14年,是CBA联赛中担任一支球队主教练时间最长的一位。

从上海离任之后,李秋平远赴NBA学习,他在骑士和小牛走了一遭。2014年,李秋平再度出山执教青岛,率队从前一年的联盟垫底升至联盟第三。这样的带队战绩让新疆动心了,2015年夏天,志在冲冠的新疆重金把他挖了过来。

尽管上赛季在新疆也遭遇了挫折,但是,只用了一个赛季的调整,李秋平就把新疆带进了总决赛。他一方面驯服了布拉切,又帮助可兰白克这样的球员在本赛季真正成长起来。跟辽宁的半决赛,不论是在临场指挥,还是用兵上,他都完胜了郭士强,不愧小诸葛的美誉。

在CBA的历史上,还没有一名教练能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总冠军。现在机会摆在面前,李秋平若能率队问鼎,就能成为历史第一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