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6年后决赛再现疆粤之争 九冠封神or新王登基?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随着新疆和广东分别在客场战胜对手,将大比分改写为4比1,疆粤之争便成为了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总决赛的主题。按照赛程,总决赛第一战于3月31日在新疆队的主场开战。总决赛若打满7场,联赛将于4月16日结束。总决赛与半决赛同为七战四胜制,但赛程将由半决赛时2-3-2调整为2-2-1-1-1,常规赛冠军新疆多一个主场。

大比分4-1送深圳队出局,这是广东队第5次在季后赛中淘汰深圳队,而新疆队,则是时隔2个赛季再次晋级总决赛。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广东曾13次晋级总决赛,8次夺冠;新疆队自2002-2003赛季升入CBA以来,总共4次打入总决赛,但都没能夺取总冠军。广东队与新疆队此前一共3次在总决赛碰面,广东队都最终夺冠。

交手纪录方面:

08-09赛季:广东4比1新疆

09-10赛季:广东4比1新疆

10-11赛季:广东4比2新疆

不得不说,广东队史新疆队的苦主。作为CBA获得亚军次数第二多的球队,新疆队四个亚军中,就有三个是拜广东队所赐,时隔6年再次在总决赛中相遇,新疆队能否实现复仇,将是今年总决赛的一大看点。

与此同时,一旦新疆队夺冠,他们便将成为CBA历史上第6支拿到过总冠军的球队。在CBA此前21年的历史中,只有广东、八一、上海、北京和四川五支球队拿到过总冠军。已经4次拿到亚军,亚军次数仅次于辽宁(6次)的新疆能否摆脱“千年老二”的标签,在CBA总冠军的名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又是总决赛的一大看点。

与此同时,和八一队一样,曾经8次拿到CBA总冠军的广东队一旦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夺冠,他们便会成为CBA历史上拿到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广东队上一次打进总决赛,还是在2012-2013赛季,当时面对年轻的山东队,广东队兵不血刃地以4比0的比分横扫了山东,拿到了队史的第八个总冠军,“八冠王”的名号就此被叫响。

但是球迷也都知道,6年前的新疆和现在的这支新疆已经不是一支球队,广东队也一定不会用相同的眼光来看待眼前的这个对手。随着季后赛的深入,周琦的状态的已经越来越好,新疆队两个外援布拉切和亚当斯的状态更是愈发出色,再加上西热力江、李根、可兰白克这些出色的国内球员,新疆队阵容的豪华程度,可谓是冠绝联盟。

广东队年轻球员的成长已经很明显,周鹏、任俊飞、赵睿等人的发挥很可能会影响总决赛的走势。而斯隆、布泽尔这两位外援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更是会直接决定广东队的生死。易建联有超过10天的时间来恢复自己的膝盖,广东队需要一个满血的阿联来和“大魔王”周琦抗衡。

值得一提的是,长途飞行的疲劳也可能会影响两队的发挥,深圳宝安机场和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之间的飞行距离近4000公里,需要6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才能抵达。在2-2-1-1-1的赛制下,两队如果激战7场,旅途的劳累可想而知。真到那时,就看哪支球队对总冠军的渴望更强烈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