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等你来战!2017年3X3黄金联赛本周打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2017年3X3篮球黄金联赛也如约而至。3月18日至19日,新赛季的3X3黄金联赛将在风光旖旎的厦门打响,128支球队、近千名运动员和篮球爱好者齐聚华侨大学,率先展开一场场“金砖”上的热血奋战。

作为新浪体育打造的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IP体育赛事,从最初的“新浪街头篮球争霸赛”到“3X3黄金联赛”,该赛事不仅获得FIBA(国际篮联)的官方认证,更已成为中国最顶级的三人制篮球赛事之一。

赛事主办方透露,2017年3X3黄金联赛将在全国24个城市举办,最终将在10月的北京总决赛决出2017赛季的全国总冠军。据预计,新赛季的黄金联赛将吸引5000支队伍、近2万名运动员和篮球爱好者参与角逐,创下历届规模之最。

2017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2016年,3X3篮球黄金联赛成功在16个城市举办,共有2048支球队、819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除了3X3篮球比赛,黄金联赛还引入了街舞和啦啦操的选拔赛,这两项赛事也分别吸引了104支和112支队伍参赛,为3X3黄金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 凭借产品化思维运营、互联网化思维的建设和职业化投入,新浪3X3篮球黄金联赛2016赛季的视频总播放量(VV量)达到了52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高达2.4亿,还成为了首个在CCTV5直播的三人制篮球联赛,当日直播收视率排名前三。 2017年3X3黄金联赛将在全国24站城市举办25场比赛,预计吸引5000支队伍、近2万名运动员参与全国总冠军的角逐,创下历届规模之最。国内最顶尖的街头篮球明星、草根高手们不仅为球迷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篮球比赛,以球会友也大大提高了自身球技。 2017年3X3黄金联赛将在各城市赛中设置2万元“金砖”奖励,总决赛的冠军队伍更能直接将价值百万元的“金砖”大奖收入囊中,黄金联赛也将因此成为全球奖金最高的三人制篮球赛事。

同时,作为获得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的三人制篮球赛事,3X3黄金联赛也为篮球精英们提供了更大的展示舞台和完善的职业化上升通道。新浪体育将拟邀2017赛季的优秀球员直通澳大利亚NBL参加所有球队的试训,并有机会亮相NBL赛场,征战国际顶级联赛。

为了让更多篮球迷享受这一顶级篮球盛宴,新赛季的3X3黄金联赛官方微博除了赛事主话题外,每站都会围绕动态热点建立一个互动话题,并邀请球员以及所有喜爱篮球的微博粉丝一起参与。

厦门首站开赛前正值NBA球星诺维茨基职业生涯得分突破30000分大关,借此热点设立#金鸡独立致敬诺天王#微博话题,邀请球员和粉丝模仿诺维茨基的招牌动作,上传视频来争夺诺天王战袍。据统计,此话题上线三日阅读量就已突破百万,预计到本站赛事结束,该话题阅读量能达到千万。2017年全赛季#3X3黄金联赛#的微博互动话题阅读量有望突破5亿,充分体现新浪体育互联网化思维建设赛事和社交化媒体平台推广赛事的独特优势。

首站厦门精彩不断

作为新赛季的首站,厦门站的比赛吸引了上赛季全国总冠军成员、征战过CUBA的李雪露、张佳滨等明星球员到场助阵,杭州站扣篮冠军矣进宏和欧洲扣篮冠军Lllia将展开一场国际扣篮大赛,更有中国街头篮球的单挑第一人赵强“等你来战”;此外,靓丽的啦啦操比赛和炫酷的街舞表演也将为比赛带来别样的魅力。

新的王者?

由张佳滨、吴德琳、翁德隆、于祥组成的华侨大学队作为2016年该项赛事的全国总冠军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这使得厦门站的冠军争夺风云再起,究竟谁能过关斩将,成为新的王者,也成为本次厦门赛区的一大看点。

单挑王之偶像对决?

去年在场边和“偶像”赵强合影的黄宇军,今年即将上场与“偶像”同场竞技!奇迹出现or被“教”做人?精彩不容错过。

谁是扣篮王?

作为观赏性最强的扣篮大赛,厦门站出场的两名扣将分别是2016年3X3黄金联赛杭州站扣篮冠军、MIC扣篮团队成员矣进宏和来自乌克兰的欧洲扣篮冠军、NBA China 5V5扣篮冠军Lllia届时将为大家奉上一场国内外对决的扣篮盛宴,并同时在微博招募民间高手与两位冠军同台竞技。最终扣篮王桂冠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