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从上场0分到这场18分 孟铎吃止痛药拼出胜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更衣室里,采访的记者走来走去,队员医生出出进进,孟铎却一直坐在那里,身体僵直的坐着,他的左腿膝盖上裹着巨大的冰袋,无法弯曲只好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采访的间隙,队医给他递过来四颗粉红色的药片,他接过药片继续说着记者们关心的话题。

“这场球就是机会出来了,我比较果断。”上一场比赛0分收场,孟铎郁闷好长时间。第三场比赛,他扔了6个三分球,得到国内球员第二高的18分。“这两天我什么都没做就是休息,也没想到今天投这么准,投准了之后信心就来了,在场上什么都没想。”

赛前孟铎在爸妈的陪伴下去了趟香港,香港的医生为他进行了治疗,也建议他尽量静养。队里的医生更是直接建议他不要打比赛。可是倔强的小狮子不愿意在这样的比赛中称为看客。“我觉得我只要能跑就要站在场上,早上训练的时候去试验了一下,对自己的身体也是比较了解的,所以我觉得这场球我可以顶下来,吃了几片止痛药。很开心赢球了!”孟铎低下头,摸摸自己的膝盖,“现在还不不知道这个膝盖明天会有什么反应。”他一边说一边露出一丝苦笑。

说到前两场,他分析了球队存在的问题,“我觉得前面两场比赛进入状态慢,第一节上来被对手打蒙了,打上海我们可能全队消耗太大,对方有9天休息时间,从体能方面他们比我们有优势,我们通过调整,正好星期三比赛,我们前两天调整做了很多战术布置,给大家很好缓冲,所以这场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拿下了主场的第一场胜利之后,球队的信心也起来了,谈及之后的比赛,孟铎说,“别想那么多,广东那么强对手,球场上上我们丝毫不能有任何放松,要一场场拼,这场球结束了大家就不要继续沉浸在这场球的兴奋之中,开始准备好下面两场比赛。”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