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孟铎:打上海也没人看好我们 前进一点就是进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打上海,孟铎足足憋了四场才找到了好状态的自己。这一次0-2落后,不服输的小狮子心里仍旧憋着一口气,他等待着比赛,等待着找回那个激情满满的自己。可在这关键的时刻,伤病再次袭来。

“上场球防守强度很大,追对方外援一不小心一个寸劲,扭到膝盖后交叉韧带,去香港检查一下看看什么状况,现在是拉伤。这种伤病说严重不严重,说轻也不轻,休息2天时间,去球场活动一下看看,我心里也没有底。”

上一场,孟铎发挥得不好,这是因为广东队针对他进行了布置,“他们有意掐我外线投篮,以及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当我发现这个问题之后,更多把所有体能留到防守中,所以早早6犯下场了,这方面影响我个人发挥。”

从上海客场全身而退的那天,孟铎就一直说,太不容易了,我们又和广东见面了。这些年,在联赛里摸爬滚打,但广东这个对手,一直是豹小子们心里特别的对手,“肯定啊,这是德比嘛。”孟铎说,“我06年上一队,11个赛季一直和宏远交手,宏远一直是我们学习目标,也是我们想要翻越的一座大山。他们拿过好多次冠军,底蕴是不一样的,跟他们交手更多是肉搏,是思想层面上一些东西。”

孟铎说,“还有一个是执行力的问题,很多细节方面做得和对手有差距,所以我们要在其他方面,尤其是体能方面去消耗对手,用其他方面找优势击败他们。”

0比2落后,而cba的历史还没有0-2还能逆袭的历史,但谁说历史不是由人自己书写的呢?孟铎说,“不要想结果,打上海也没有很多人看好我们,我们很被动局面最后赢下了比赛,现在更多的是一场场球去打,总结每场发生的问题下场做出改变,前进一点球队就会进步一大块,还是认真准备比赛。”

(晨曦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