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防守拼到极致进攻掉了链子 稚嫩深圳输得遗憾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丁宇报道 此役失利后,深圳队(含前身东莞队)延续着季后赛客战广东不胜的历史,15次交手中,深圳只在主场赢下过一次,东莞成为深圳难以攻克的魔咒之地。和首战的溃败不同,本场比赛深圳队将比分咬得很紧,直到第四节最后时刻才败下阵来,究其原因,经验是深圳最欠缺的特质。

双方的第一场比赛,深圳在体能上处于劣势,他们在首轮打满五场,而且还有两场比赛打进加时。以逸待劳的广东轻松拿下首战,深圳主帅王建军表示球队是输在防守端,给广东队太多空位投篮的机会,最终让广东队拿到130分。而本场比赛,深圳在防守端有明显提升,王建军也称赞了球队的进步。

“这场比赛从开始到结束,队员防守强度不错,每个人上场都尽全力,在防守上有贡献。”王建军说。此役,广东队只砍下98分,但问题在与,深圳虽然防守做得不错,但进攻端也陷入停滞。深圳没能发挥自身的外线优势,三分球28投仅8中,命中率不足三成。而且罚球问题依然在困扰着他们,本场比赛深圳队35罚仅命中20个,命中率只有57.1%。常规赛深圳队68%的罚球命中率,也在20支球队中垫底。

“问题是,投篮和罚球命中率都低于我们的平均水平,这是实力问题。在这种高强度对抗下,如何将球打进去,也是考验基本功的问题,也是队员心态的问题。”王建军说。

的确,相比于老练的广东,深圳球员在和经验和心态上都显得有些不足。在进入第四节前,深圳还只落后6分,但在关键的末节,广东逐渐拉开了比分,在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深圳的劣势已经多达12,回天乏术。

李慕豪是深圳为数不多的亮点,他8投7中,砍下20分、11个篮板。在此之前,李慕豪职业生涯只有一次得到20+10的数据。主帅王建军也对弟子送上了赞扬,“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困难的时候能够顶住压力,进攻和防守都挺好,篮板球也不错,11个,尽力了。”

李慕豪则对没能拿下比赛而感到遗憾,他说:“比赛有些细节做得不够好,罚篮命中率比较低,比赛也还是有些机会,但是关键球处理不到位,没有能够抓住。会及时总结。”

CBA联赛22年的历史上,无论是五战三胜制还是七战四胜制,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深圳现在能做的只能把握好接下来的三个主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