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你大哥还是你大哥!季后赛广东让深圳如此稚嫩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系列赛首场比赛,宏远队一路领跑,新世纪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宏远队的确方方面面都要好一点,但比赛反映出来的并不是双方的正常差距。

“问题主要是防守端,尤其是开局的时候,被对手连续命中3分球,命中率一度达到70%。另外退防的速度不够快,整场球让对手拿到了130分。”赛后复盘,新世纪主帅王建军将这场大败的原因归纳为防守不佳。

首节比赛宏远队攻下了38分,3分球11投8中,球员有准头是一回事,不过更重要的原因是新世纪队的防守强度不够。为什么强度不够?恐怕球员在思想上准备不足。此外在赛前布置上,新世纪恐怕也要作出调整。与常规赛相比,宏远队在进攻端显得更有耐心,每次得分之前,球都经过反复耐心的转移。左中右,里外里,宏远队频繁地传递球,就要求新世纪的防守轮换也要有备而战,否则就很容易自乱阵脚。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杜锋在谈及球队早早奠定胜局的原因时,也提到了防守。“我们队以前出现过季后赛在休息9天、10天后比赛打不好的情况,所以这次备战的时候特意强调了。球员在休战时训练都投入 ,生活作息也很好。另外,在新世纪和上海比赛过程中,大家都主动看录像,对防守这块提前钻研。所以今天我们的防守很好,并且我们用防守带动进攻。”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