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刘炜:年龄还不算最大 成都很安逸会继续打下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去年休赛期,36岁的老将刘炜加盟了四川品胜队。在这支卫冕冠军球队中,刘炜迎来生涯“第二春”。本赛季刘炜场均能够得到15.8分,4.6个篮板和3.5个助攻,得分更是创下了近四年来的新高。刘炜表示成都是一座令人觉得安逸的城市,他会继续打下去。

本赛季在刘炜的带领下,四川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晋级了季后赛,虽然在第一轮被广东队以3:0淘汰,但在被问到本赛季的表现时,刘炜表示满意,他认为:这个赛季有些逆袭的感觉,赛季开始哈里斯受伤,约什火线加盟,到哈里斯回来,重回季后赛。非常不容易,也体现了团队篮球的特点,和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被问到本赛季爆发的个人状态时,刘炜表示:除了中间有两场球意外受伤,整体状态还行。应该说整个夏天的训练对自己还是挺重要的。去年夏天刚到四川,一直跟着训练,身体和体能的储备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现在虽然赛季刚结束,下个赛季也要来了,还是希望这个夏天自己的身体状态可以储备得更好一点,在各个方面,包括力量方面,都能加强一点。

在谈到自己逐渐增大的年龄时,刘炜笑了起来,然后表示:其实现在还没有那样的感觉,我的年龄也不算最大的,北京队的马布里比我年龄还大。他才是我们的标兵,我比他要小多了。暂时感觉自己身体和各方面还不错,没有感觉到很吃力,能够坚持整个赛季。今年夏天希望在力量方面能再加强一点,然后体能储备,练得更好一点。

本赛季来到新球队,对于球队的所在地成都,刘炜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我感觉是个很安逸的城市,适合居住。唯一的缺点就是看到太阳的日子有些少,因为下雨可能会多一些,碰到有阳光的日子会少一些。另一方面就是,看到有阳光的时候,就会开心很多,心情好很多。非常珍惜有阳光的日子。

(番茄吐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