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深圳大外:我们不比广东差 要为这座城市而战

南方都市报

关注

南都记者 刘颖

登陆CBA的第一年,外援兰佩用实际表现证明,他就是如今深圳队的“大腿”。这位球风朴实无华的波兰大个子表示,自己来中国并不是为了每场拿到30分,而是要帮助队友们变得更强,让球队每个赛季都有能力争夺总冠军。谈到即将到来的“南粤德比”,兰佩认为,虽然广东队更被看好,但这场对决注定将会是一番鏖战。

“为深圳这座城市而战”

“我们努力了一整年,就为了这个时刻,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这个球防下来。”同上海的第五场决战的最后时刻,兰佩激动人心的“演说”令队长孟铎记忆犹新。这次暂停过后,兰佩和代怀博包夹防守弗雷戴特,顾全抢断得手,深圳队终于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兰佩表示,整个球队在8个月的休赛期一直在努力,而且变得越来越好,上海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在那个关键时刻,自己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激励队友们。兰佩曾表示自己“毫无疑问”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我愿意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兰佩表示:“俱乐部从东莞迁到深圳是很大的跨越,深圳球迷对球队还不太熟悉,我想要激发球迷们的情绪。你所在的城市有一个C B A四强球队,这样的事情并非每天都会出现。深圳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希望有更多球迷来到现场享受比赛,球队也需要球迷的支持,希望球迷们能知道,我们是为这座城市在作战。”

本赛季常规赛,兰佩场均拿到23.5分12.9个篮板,虽然获得了外援M V P提名,但最终并未当选。“恭喜弗雷戴特荣膺M V P,后卫球员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拿球机会,数据也更好看”,相比个人荣誉,兰佩更看重的是球队的胜利,“我们击败了上海,现在我们会集中精力于下一个目标。”

“帮队友变得更强”

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曾多次表示,国内球员需要站出来,而不只是依赖两名外援。中国队友们到底是什么样子?兰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爱这群伙伴,我们只要把球运转起来,就有更多机会得分。顾全是一位重要球员,上场比赛投中了关键的3分;于德豪伤愈归来后,训练非常刻苦,同上海的第四场比赛有多次抢断;何忠勉很安静但是训练很刻苦,从来不抱怨;队长孟铎非常勤奋,比其他国内球员更容易被激励。”

兰佩表示,这是一支很强的球队,队友们都很有潜力,“我和帕戈的工作就是要让他们变得更强,我们来到中国并不是为了刷数据,比如每场拿到30分,我们的目的是想要让这支球队每个赛季都有能力争夺冠军。”

本赛季几场关键比赛中,帕戈显得有点“独”,他的状态起伏也几次导致球队输球。对此,兰佩表示“帕戈有很强的能力,但他还可以打得更好。我并不担心他的命中率,当打得好的时候,大家都开心;打得不好的时候,大家会发牢骚,但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大家庭。”

“我们不比广东队差”

谈到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兰佩表示:“在中国经常听人们说广东队这样,广东队那样,我已经不想再听到这样的话了。他们过去很成功,球迷基础更好,因此更被看好。但是我们并不比他们差,常规赛我们在主场赢了,客场也有机会取胜。”

兰佩认为,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我们球队现在都非常有激情,这是一场德比,两支球队来自同一个省份。我很尊重广东队,但我们会在场上针锋相对。进入决赛是球队在年初定下的目标,我们已经进入半决赛了,我们有机会,我相信可以做到。同广东队这次系列赛,必定会是一场鏖战。”

常规赛客战广东,深圳队一度领先15分,但最终输掉了比赛,球队能从那场比赛中学到什么?对此,兰佩苦笑了一声:“这种情况时不时会发生,比赛还剩三四分钟的时候,我们打得不聪明,球队开始浪投并且出现失误。我们必须更好地控制比赛,尤其是在第四节,把握好进攻机会。”

常规赛主场和广东的比赛中,看台上不少球迷倒戈,转而支持在深圳出生的易建联。深圳队要如何重新赢回自己的主场球迷?兰佩表示“我们需要努力比赛,为球迷们打出精彩的篮球。广东队得到的支持更多,但我们要在球场上给予还击,球迷们肯定会喜欢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