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分绝杀变2分 深圳主帅:裁判判罚对我们影响大

体坛+

关注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2月26日CBA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深圳与上海的交锋产生了争议。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深圳队外援帕戈的压哨跳投被认定为2分,从而深圳队当时从可能的绝杀变成了最后加时憾负。

全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深圳队一度领先14分,不过上海队在下半场顽强地追平并一度反超7分。但深圳队并不放弃,比赛还有2.2秒时将分差追到还剩2分并且握有球权,外援帕戈在一轮走位以后接球,并且成功在外围找到空间出手命中远投。深圳全队都以为这是有效的三分绝杀,但裁判经过多轮录像最终判定为两分球,最终双方加时再决胜负,深圳队在客场经历一个加时最终以99比107憾负上海。

在裁判看录像回放的过程中,深圳队球员相当激动,双方的主教练也都围到了技术台,顾全甚至还拿出手机表明球队的立场。但最终因为无法判定是否踩界,裁判维持原判的2分,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赛后总结比赛时,深圳队主帅王建军说:“比赛虽然输了,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一直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放弃。落后的情况下努力追分,队员们很努力。让对手抢下了53个篮板球,这是我们输球的关键。对手的弗雷戴特回来之后增长了气势,他们体现出完全不一样的精神面貌。”

当谈到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王建军表示:“在最后时刻出现这种争议球,确实难为这三位裁判了,既然做出了这样的判罚,我们也尊重裁判。”进入加时赛之后,深圳队未能延续末节追分时的势头,反倒让弗雷戴特连续砍分进入无解模式。王建军认为,主要还是争议球影响了球员。

而这样的结果球员们显然无法接受,孟铎在微博晒出视频截图,均显示帕戈最后的绝杀球并未踩线,但他并未直接表明态度,而是写道:“真的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好可惜,一切从零开始!”

双方第三场比赛将在3月1日继续在上海主场进行,目前总比分1比1,王建军再次强调:“这些不是生死战,每一场每一场总结,做好细节才有好结果。”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