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上海主帅:季后赛非常残酷 团队协作是赢球原因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江天上海报道

在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之后,坐阵主场的上海男篮在最多落后15分的情况下顽强追回了比分,最终战胜客队深圳男篮,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对于这场比赛,上海队主教练刘鹏表示真正的季后赛就是如此。

“这场比赛大家看到了,季后赛非常的激烈,双方都拼的很厉害,有抽筋的有体能透支的,季后赛就是这样,很残酷也很激烈。”刘鹏说道,“今天赢球呢很开心,吉默回来以后给队伍打了一针强心剂。上一次大比分输给深圳队,也做了一些总结,比赛还是要靠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今天从篮板上面我们赢了11个篮板球,四个人得分上双,所以说也算是团队的一种合作取得比赛胜利,接下来继续努力加油吧!”

在比赛的第四节,上海队发挥的其实并不出色,可在最后的加时赛里面,他们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对此,刘鹏表示他们并没有太多技战术的调整,更多的还是让球员们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最终赢下了比赛。

“其实当时我们两个主教练还是专注在看录像,我们还是再看到底是踩线还是没踩线,更多的我们球员其实技战术上没有更多的(调整),主要是让他们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尤其在吉默·弗雷戴特在空中飞这么长时间,也是一个调整。恢复的这段时间还是不错的,到最后效果还是体现出来了”刘鹏说道。

在上一场比赛之中,上海队惨败对手40分,而在今天,球队从一上来就非常的拼,每个球员都充满斗志。那么,在过去的这两天内上海队究竟进行了怎样的调整呢?刘鹏也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答复。

“其实更多的是队员的信心问题,因为上一场球刚开场还是不错的,但后期对方打出了士气,我们自己有一些没有把握住,有一点失去信心了吧,所以说一下子就拉开了。通过回来激励啊,给他们更多的一些压力啊,两方面都有一种调整,从思想上面吧。之前大家也都能看到,在常规赛当中我们的防守也是算不错的,更多的还是一种团结和自信吧,能够把这个防守强度提上去。”刘鹏说道。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