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伤退新疆争冠或存隐患 脚踝已90度扭伤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2月26日,新疆回到主场迎战山东。上一场比赛在进攻端只拿到赛季新低的78分,让联赛排名第一,场均得分联赛第一的新疆颜面无存,主帅李秋平在赛前就强调,今天比赛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进攻。

好消息是,新疆今晚的进攻状态确实调整过来了,半场拿下62分,带着14分优势进入下半场的新疆队在第三节向山东队发起了总攻。光是在这一节,新疆队就以42比22赢了对手20分,当双方带着24分的分差进入下半场,比赛的悬念也就不大了。所以即便山东队在第四节全华班应战的新疆队面前打出了34比15的比分,也是为时已晚。新疆队最终在主场以119比104战胜了山东,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了1比1平。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好好总结了一下,应该说本场比赛的心态还不错。”李秋平赛后先提到了这一点。“上一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其实做的并不差,但是篮板球方面却做得不好。常规赛我们的进攻和篮板球都是不错的,但上一场并不好。”

在今晚的比赛中,新疆队之所以能够拿下比赛,靠的就是进攻和篮板球。虽然李根依旧没有出场,但锋线上的另外两杆枪——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却火力全开。两人三分球合计20投10中,分别砍下15分和26分,在他俩的带动下,新疆队在三分线外42投16中,虽然命中率不算高,但相比上一场比赛仅有25%的命中率已经算是进步很大了。

篮板球方面,在第四节比赛开始前,新疆队的篮板球一度领先山东接近15个,如果不是第四节新疆队的命中率下降,两队的篮板球对比本应是一边倒的。二、三节布拉切在场时,新疆队牢牢地控制住了篮板球,亚当斯趁机连续推动反击,新疆队就此拉开分差。

“上半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做的很好。”李秋平说。丁彦雨航此役因6次犯规提前离场,20分的得分不足上一场的一半,而且还出现了多达5次的失误。“防守带动进攻,前三节比赛我们的球员都按照赛前的安排执行了战术,还是很好的。”尽管第四节有些美中不足,但总结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时,李秋平还是显得比较满意。

然而,新疆却在第二节比赛进行至末段时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周琦在完成一记封盖后脚踝扭伤,慢镜头显示,周琦的脚踝几乎是90度扭伤,看上去很严重,不过李秋平赛后并未透露周琦的伤势如何。

新疆队在主场扳回一城自然是在意料之中,纸面实力上,没有了睢冉的山东根本不是新疆的对手,但如果折损了周琦,新疆队的实力自然会打一些折扣,球队的其他内线也势必要承担更多的比赛任务。长久来看,对于志在冲冠的新疆来说,周琦的受伤当然是致命的打击。

我们希望季后赛激烈、精彩,却不希望任何一名球员受伤,尤其是周琦这种堪称是“国宝级”的球员。让我们祝周琦早日康复。

权威源自专业,欢迎下载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