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媒:辽宁输球失风度 教练竟想比骂街

新浪体育

关注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开打,浙江广厦在主场118:110击败辽宁队,将总比分扳成1:1平。与之前林志杰的预言不谋而合,刘铮迎来全面爆发,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2分。

输球后,辽宁队还失了风度,主帅郭士强手指着裁判鼻子,并在赛后指责广厦外援骂人,还称要比骂人自己可以比他骂得还狠。作为国家队球员的郭艾伦还说出这样的话:“你干我,我就干你!”看样子,辽宁队真的是受伤了。

赛前

放出韩德君缺阵烟幕弹

季后赛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比赛双方都会把对方研究个底朝天,当然也会用一些“招数”。昨天上午的踩场训练结束后,来杭州打客场的辽宁队放出一颗烟幕弹,主教练郭士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内线巨无霸韩德君由于脚部受伤不能确定晚上的比赛能否出战。

“季后赛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广厦队还是强队,季后赛每场比赛都很残酷和艰苦,这种心理准备全队都做好了。”郭士强说,“今天晚上最困难的是韩德君,上场打完脚受到一定伤,昨天也是到杭州当地医院检查了一下,今天还要进一步检查确定,包括今天晚上能不能出场还没有最后确定,这对队伍是比较困难的情况。”

当广厦主场球迷看到赛前热身时,辽宁队中锋韩德君一点事儿也没有地正常练球,有球迷就说:“骗子!”其实,这在季后赛中属于常见的招数,起到迷惑对手的作用,不过对手上当的比较少,广厦就按照韩德君出战进行了战术部署。

昨晚,韩德君5投0中,6犯下场,带着1分的得分走下球场。这是被自己迷晕了还是真的受伤病困扰呢?

赛中

教练失控指着裁判鼻子

上半场,广厦与辽宁打得难解难分,可谁料第三节,广厦如同换了一支球队,将防守和拼劲做到了极致,打蒙了辽宁队,一波37:16帮助球队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

季后赛如同战场,士兵可能会受到战局的影响而乱了头绪,但将帅必须保持冷静,才有可能扭转败局。辽宁队球员在球场上情绪越来越急躁,失误增多,进攻也变得简单无效,此时辽宁主教练郭士强也乱了分寸,竟然站在场地里用手指着裁判的鼻子,嘴里说着什么。

裁判犹豫了一下,给了郭士强一个技术犯规,现场的气氛变得异常紧张,双方球迷隔空喊话,剑拔弩张。这个技术犯规并没有让郭士强冷静下来,反而激动地召唤起替补席上一分钟都没上过的小将高诗岩,并用手挡着对他交代着什么,显得非常神秘。

“该不会是让他上去废人吧!”连见惯了各种场面的记者都有些害怕,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高诗岩上场后,紧紧贴住广厦外援福特森,并用胸顶了顶,很快他将手缠进福特森的手上,裁判担心事态升级,立马给了犯规,缓和了紧张的气氛。

赛后

指责广厦外援欲比骂街

最终,广厦队获得了胜利,将总比分扳成了1:1平,在整个系列赛中双方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按照规定,客队在赛后先开新闻发布会,但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和队员迟迟没有来到新闻发布厅,狭小的发布厅内挤满了记者,大约过去了15分钟。

赛后的时间对记者而言是最为宝贵的,各新闻单位会有截稿时间,反倒是主队教练李春江和胡金秋率先到了发布厅门口。广厦在比赛日结束后都会连夜赶回天都城基地,为了让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再加上郭士强又迟迟不来,在技术代表允许的情况下,李春江推门而入,率先接受采访。

巧的是郭士强正好在李春江接受采访的3分钟里,到达门口,见到此景他就又返回了更衣室。广厦俱乐部只好再次将郭士强和球员代表郭艾伦请了一遍,跟他们一同迈进发布厅的还有辽宁的随队记者,后者提出质疑为何广厦坏了规矩,主持发布会的广厦副总徐菲伦连忙向其解释。

郭士强表示,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在比赛中又用脏话骂他和辽宁队替补席,“我不知道他脑袋是怎么想的,如果要骂脏话我可以陪他骂,我还可以骂得比他狠。”郭艾伦顺着郭士强也说道:“下一场如果福特森还这样,我就骂回去,在球场上你干我,我就干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