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力挺终得回报 布政委已获球迷信任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庄曙强东莞报道 26日,广东跟四川季后赛首轮第二战,在周鹏完成了一次抢断一条龙暴扣之后,布泽尔激动得仰天怒吼。在他的身后,杜锋也是开心地笑着。本赛季引进布泽尔让杜锋忍辱负重了一个赛季,终于在季后赛上,布泽尔用行动证明了杜锋的眼光。

曾被视为水货

回想常规赛,换掉布泽尔的呼声是此起彼伏。众所周知,布泽尔是杜锋亲自挑选的外援,也算是广东队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毕竟,布泽尔入选过NBA全明星,也曾是美国男篮的一员。

然而,常规赛一开打,布泽尔的表现跟自己头顶的光环相去甚远。常规赛第七轮,广东主场跟四川一战,布泽尔当时被约什彻底打爆了。那一战,约什狂砍41分19个篮板。而布泽尔是老态尽显,他接连被约什送上血帽。比赛的第四节,广东场上留下布泽尔独自带队,全队进攻乏力,四川品胜队乘势打出一波12比0高潮拉开比分。此时,杜锋立即换下布泽尔,重新派上斯隆,稳住局势,一举奠定胜局。关键时刻,惨遭弃用,只能在场下挥舞毛巾。

那时,联盟的强力内线,布拉切场均25分、10个篮板,辽宁队的兰多夫场均22分、11.6个篮板,北京队的莫里斯场均20.4分、7.9个篮板,四川的哈达迪场均21.6分、14.7个篮板。而布泽尔场均只有15.1分、12.4个篮板。

当时就连队友都怀疑布泽尔的水平,周鹏说,“内线缺了一个重要的球员,对我们来说进攻点就比较少。”杜锋则给了布泽尔一个期限,“布泽尔完全恢复还需15-20轮。”可是,20轮联赛过后,布泽尔依然没有打出自己的价值。客场跟吉林的比赛,他跟杜锋甚至在场边发生激烈争执。

于是,当季后赛到来之前,外界换掉布泽尔的呼声到了一下新的高度。很多人认为,布泽尔是广东最大的隐患,八冠王要想重夺冠军,需要一个内线强力外援。

杜锋始终力挺

然而,过去两个赛季,广东饱受换外援之苦。他们都是在季后赛到来之前临阵换人,结果也因此连续折戟季后赛。有了这前车之鉴,杜锋选择了按兵不动。

事实上,对于布泽尔,杜锋一直很信任。就在跟四川的第二战打响前,在训练中,杜锋也给布泽尔开小灶,单独指导面授机宜,足见杜锋对他的重视。

即便在外界吵着要换掉布泽尔的时候,杜锋也没为之所动,“联赛一开始大家就在网上,不止球迷可能是各个方面对于他质疑声非常大。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水货外援。其实你要知道,一个运动员18个月没有比赛了,也没有正常的系统训练,加上他又是老队员,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杜锋回忆说,“所以我当时就说,十五场常规赛(后)他会有相对好的表现的,但当时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感谢俱乐部这边的支持,一直给了机会。”

对于布泽尔,杜锋也一直在理解和鼓励他。“运动员走到这个层次,包括我们CBA的一些老队员也一样,走到这个层次来的人他是不想因为年纪大了很难看的收尾的。我相信他到了新的国度挑战这样的联赛,他也是想要表现自己的价值的,”杜锋说,“所以我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鼓励。其次就是教练组要给予他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帮助他提升信心。他在后期的几场比赛都有亮点,上一场也是如此。运动员会有起伏,上一场打好了不代表今天就可以打好。还是要平常心。”

甚至在外界最质疑布泽尔的时候,杜锋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全世界都想我换掉你,但是我相信你!但是我希望你给我一个回馈,我不想换掉你之前把我换掉了!”

信任终得回报

杜锋的信任和力挺得到了回报。被球迷骂了一个赛季的布泽尔终于在季后赛中雪耻。跟四川的第二战,布泽尔依然强势,全场比赛,他14投10中,得到了20分、11个篮板,完全撑起了广东内线。

跟四川的二番战,布泽尔依然是对手的麻烦。第二节一上来,正是布泽尔用一记暴扣,压制了四川的反扑。在四川之后顽强地反超比分之后,布泽尔更是一人连进了三球,面对没有哈达迪的四川内线,布泽尔连续用空切制造杀伤,第二节布泽尔单节就轰下了12分。这样的布泽尔,让场边的杜锋也是露出了笑容,开心不已。

事实上双方的第一场对决,布泽尔就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一人轰下了28分和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正是因为布泽尔的强势表现,让广东的整场篮板数比四川多了19个。要知道,常规赛四川场均35.1个后场篮板排在CBA首位,但是,布泽尔的强势,让四川的篮板优势荡然无存。

布泽尔终于让人看到了当年姚明克星的风采,这也是广东等待已久的。如今布泽尔找回状态,他也为广东重夺冠军添上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对于自己的状态,布泽尔直言,“我感觉越来越好,身体状况更好,打得更好,感觉很好玩。和一群很好的伙计一起打球,我为周鹏感到很骄傲,他今天火力很强。斯隆将进攻组织了起来,易建联今天也做得挺好的,每个人都挺好的。”

事实上,布泽尔就是要努力回报杜锋的信任。“我可以来这里,也是因为杜锋的关系,这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为季后赛,为总冠军,我们还需要9场胜利,下一场的比赛应该会更接近,哈达迪应该会打,我们的备战还会是一样,仍然会保持专注。另外,我们的球迷很棒,我喜欢他们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