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高烧咳嗽刘炜挺到季后赛:坚持到最后一分一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17赛季CBA季后赛展开首轮第2场争夺,广东男篮回到主场迎战四川男篮。哈达迪因感冒缺席了本场比赛。失去内线优势的四川队99比123败下阵来。目前他们0-2落后对手,如果再输一场他们将被横扫出局。如果比赛就这样结束,那么37岁的刘炜将又一次提前告别赛季。可是对于喜欢他的人来说,希望这样的告别可以慢点,再慢点。

在谈及这场比赛的时候,刘炜说:“我们也是上午才知道哈达迪不能打。这对于我们内线防守、进攻方面受很大的影响。这场比赛应该说发挥得不错,像上一场打得相对少的徐韬等在场上都有挺好的表现。广东队在整体实力上本来就比我们强一点,各个方面和细节处理得比我们好一点。但我们也打出了气势。季后赛还有一场球,希望后面的比赛中还能有好的表现。”他依旧波澜不惊的认真的说着他想要表达的话语。

事实上,四川队在上半场曾将比分迫近,而即使失去了哈达迪,但其他国内球员的表现更好了。球队在困境中能有这样的表现,刘炜很欣慰,“这其实才是球队的中坚力量,也是一支球队的希望所在。希望能把这样的精神延续下去,永不放弃。打到最后的一分一秒。”

从打北京那场38度的高烧,刘炜的身体一直抱恙。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他是带着咳嗽坚持的。其实第二场打完,他的咳嗽也只是好了一点点,“比之前好一点了,咳嗽。只要一跑,冷空气一呼吸就会不停的咳嗽,今天咳嗽会好一点,身体也在慢慢的恢复当中。”

尽管已经37岁,但刘炜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40场比赛中,刘炜打了其中的36场。场均贡献15.7分,4.8个篮板以及3.5次助攻。甚至,场均36.2分钟的出场时间是近六个赛季以来最长的。有人说了,很多时候他看上去就是一个二十多的小伙子。

而说到状态的保持,刘炜总是轻描淡写的,“我觉得还是要训练,一个正常的好的训练也是比赛状态的保证。很多球员也做到了这一点,就像马布里,年纪比我还大,但他各方面在竞技状态方面也非常好。良好的训练是一个球员保证良好竞技状态的标准(配)。”

看着老当益壮的刘炜,也有很多网友忍不住感慨——那些年,我们不懂球也不懂事。总是责难他,把输球的责任都归咎他。如今看来,真的是无人可以超越。为了那些年的遗憾,真心的希望他能多打几年,让他好好享受自己热爱的篮球就好。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