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哈达迪缺阵粤川胜负天平失衡 篮板被完爆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2月26日,CBA季后赛第二轮打响。对于唯一一支输掉首轮主场比赛的球队——四川品胜——来说,今天做客广东的比赛至关重要。一旦输球,他们就将面临下一场被广东横扫出局的绝境。但就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球队却迎来了一个噩耗,他们的绝对核心哈达迪无法上场。

没有了哈达迪的四川男篮仅剩半成功力,他们也不出意外地以99比123输掉比赛,不得不面对大比分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

其实在上一场比赛的最后,哈达迪就已经表现出身体不适的症状,他在第四节仅仅打了4分钟不到就被替换下场。赛后采访时,四川主帅杨学增表示伊朗中锋只是“胃有些不太舒服,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着凉了,回去吃点药恢复看看吧。”然而今天赛前却突然曝出了哈达迪因发烧缺战的消息,这恐怕也是整支球队没有预料到的情况。

于是我们看到原本就阵容深度欠缺的四川男篮今天打得更加困难,他们在一上来还能和广东勉强相持。孟达、刘炜相比于第一场状态回暖,二人分别拿到13和20分,王汝恒一上来也显得活力十足,里突外投频频得手。到了第二节中段,随着王汝恒突破命中,他们竟然还把比分追成了35平。这显然令广东主教练杜锋不太满意,他立刻叫了一个暂停向队员们强调不能松懈。“不要放松啊,大家这时候不能放松。”替补席传来杜锋指导的喊声。

在这之后,四川男篮再也没能对广东形成威胁,周鹏手感火热,易建联再中弧顶三分,双方分差瞬间回到了十分。下半场的比赛基本失去悬念,哈里斯几乎打满整个前三节比赛,但是原本就身高不足的他缺少了哈达迪的策应显得独木难支,累得气喘吁吁也只能看着分差被一点点拉大。第三节结束,22分的差距已经让四川无力回天。

哈达迪不在,四川最大的优势荡然无存,那就是篮板球。作为常规赛防守篮板第二好的球队,四川今天一共只抢到28个篮板,前场篮板更是只有4个。相比之下,广东45个篮板对他们形成了完全压制。输了篮板还只是输球的其中一个原因,哈达迪的缺阵也直接影响到了球队的防守。今天广东全队5人得分上双,斯隆、布泽尔和周鹏更是纷纷拿到20+,易建联仅用13次出手就得到17分8篮板,而且没有失误。

这样的比赛结果似乎在哈达迪宣布缺战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成为了必然,杨学增指导在赛后采访里也是相当淡定。

“我们和宏远还是有差距,今天哈达迪缺阵,球队确实没办法。但是我认为大家不要受哈达迪影响,应该放开打。我认为球员今天表现得非常好,虽然输了球,但是把精神面貌和特点也是打了出来。”

的确,没有哈达迪的四川根本不可能和广东抗衡。如今的他们已经来到了绝境,下一场比赛哈达迪能回归吗?卫冕冠军会这样被首轮横扫吗?每个人的心中都布满问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