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从地狱到天堂 弗神挽救上海一赛季努力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比赛最后2.2秒,上海队领先深圳2分。在这个时刻,整个源深体育中心都在等待着胜利的到来,然而,深圳队并没有放弃比赛。

帕戈从后场接球,他犹如黑色闪电一般杀到前场,面对上海队的防守,帕戈在投篮姿势完全变形的情况之下出手,皮球飞进了篮筐。在帕戈看来他命中了一记足以杀死系列赛悬念的三分球,于是他快步的跑回了更衣室。

在同一瞬间,上海队的大外援亚布塞莱愤怒的拍了一下篮球,整个源深体育中心更是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明白0比2落后就意味着出局。不过虽然这记远投命中,但争议依旧存在。上海队上上下下都认为这是一个踩线的两分球,于是裁判员开始回看录像。

经过裁判组超过20分钟的裁定,当值主裁乔龙升认为这是一记踩线的两分球,比赛最终进入到了加时赛之中。

在加时赛里面,深圳队没有了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那般神奇。而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则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在加时赛的中段,已经体能严重不支的弗雷戴特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其后又完成了一次突破上篮,连取8分,最终帮助上海队击败了对手。用从鬼门关走一遭来形容今天上海队的遭遇丝毫不为过,而把他们从阴曹地府之中拉回来的那个人正是弗雷戴特。

虽说弗雷戴特在今天依旧砍下了39分9篮板的数据,但事实上,他的发挥并不是那么好。首先,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弗雷戴特只有25%,这与他的正常水平有着一定的差距。其次,在一些进攻回合之中,弗雷戴特的进攻选择其实也不是那么好。这与深圳队的防守针对性有关,也和弗雷戴特自身的状态有关。昨天,弗神的女儿刚刚降生,而在今天早晨,他才刚刚抵达上海,时差和体能都在考验着这位超级得分手。

在第四节,上海队一度领先7分。可是,在弗雷戴特重新披挂上阵之后,他的发挥却并不出色。在他投篮的时候,我们已经明显看得出他的腿已经很难再发上力,这也导致了吉默很多三分球都只能打在篮筐前沿。不过,弗雷戴特和上海队在这个夜晚都是足够幸运的。首先,帕戈的那记三分球稍有踩线,避免了他们被对手绝杀。其次,那次裁决一下子用去了20分钟时间,这也让弗雷戴特的体能状况有所好转。在加时赛之中,吉默在处理进攻时明显更为得心应手,从而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再次展现了“寂寞大神”应有的风采。

对于这支球队来讲,这无疑是整个系列赛之中最难打的一场比赛。而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上海队还一直处于落后,但在后面,上海队打得非常努力,正是凭借着这股子拼劲儿,加上一点上天的眷顾,他们最终幸运的击败了深圳,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平。不得不说,在这个夜晚,天时、地利、人和似乎都在上海队的这边。

在度过了此劫之后,上海队后面的比赛就会好打很多。本周三,他们将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对手。在那个时候,弗雷戴特的体能状况会更好,上海队也会变得更加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