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东莞篮校重夺U17全国冠军 检验高水平后备人才计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至24日,2017“耐克杯”全国U17男子篮球比赛在中国篮球协会-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举行。东莞篮球学校以8战全胜的比赛战绩,加上排名第一的运动员身体素质与技术测试成绩,重登U17的全国冠军宝座。这是东莞篮校自2016年10月以来实行的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的一次成功检验,也为新签约运动装备赞助商耐克送上了一份“厚礼”。

今年的全国U17男篮比赛,参赛运动员必须在2000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一共有25支球队参赛,第一阶段分为五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第一名进入第二阶段单循环的五强赛,成绩最佳者为全国冠军。东莞篮校、深圳体校、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阜新篮校和吉林队进入五强赛,最终小组赛保持4战全胜的东莞篮校先后击败了吉林(64-53)、浙江(69-59)、阜新篮校(56-52)和深圳体校(63-52),重夺全国冠军。

2月22日下午,东莞篮校和浙江队的比赛,是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关键之战。上半场双方的比分非常胶着,多次平分,不过浙江队依靠第二节结束前的进攻,上半场38-32领先。第三节浙江队更是两次将优势扩大到10分(42-32、47-37),不过,东莞篮校第三节结束前打出一波8-3,45-50落后进入第四节。末节风云突变,东莞篮校4分钟内打了一个10-0的小高潮,55-50反超浙江队。尽管浙江队终场前1分钟将差距缩小到59-63,不过,东莞篮校接下来的关键三分球稳定局面,最终69-59完成胜利。

这已经是成立于2011年的东莞篮校在四年中第三次夺得U17男篮全国冠军,也是实施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以来的一次成功检验。据悉,东莞篮校从去年开始推行高水平后备人才计划,每周特训两次,每次一个小时,校长李群与高水平教练亲自指导训练。“主要是针对那些天赋好的学生,纠正个人技术当中的问题,同时细化个人特点,帮助他们尽快完成技术组合,达到自我技术提升和帮助球队的效果。”李群说,“通过这次全国U17的比赛,效果非常明显,确实给我们球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也对那些无力支付学费的有天赋的孩子开放。“我们了解到,一些有天赋的孩子,因为家庭财务情况,无法接受到规范训练,造成很多后备人才的浪费。对于这些孩子,也欢迎他们加入我们的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我们会提供资助,免费为他们提供高水平的训练。”李群说。

此外,东莞篮校还致力于推广青少年篮球业余培训,校长李群组织创办了李群体育俱乐部,提供与东莞篮校一致的教学和高水平训练以及学龄前和小学培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李群体育俱乐部全功能篮球旗舰场馆,已于2017年全新启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