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篮协:各赛场增加拍摄机位 多角度帮助裁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中国篮协已经给各俱乐部发去要求,通知各赛场的转播团队增加现场的拍摄机位,希望以此帮助裁判通过多角度录像回放判断现场的争议时刻。

上海与深圳的第二场比赛成为上一轮的争议,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深圳队帕戈外线投篮命中,这个球是三分还是两分引发争议。由于现场摄像机机位太少,裁判看了20分钟的录像回,最终判定是两分球。

在今天上午联赛办召开的内部会议中,对上海和深圳的比赛中帕戈的争议绝杀进行了重新审核,联赛办得出的结论是:有镜头能够证明帕戈踩线,那次投篮应该是2分。

此外中国篮协已经给各俱乐部发去要求,通知各赛场的转播团队增加现场的拍摄机位,要求关键球要有360度角度覆盖的录像镜头,在出现争议判罚时现场转播团队能够给裁判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镜头,以对争议判罚作出准确的判断。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