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季后赛0-2从未有翻盘 卫冕冠军出局倒计时?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庄曙强东莞报道 在哈达迪休战之后,四川没有悬念惨遭八冠王吊打。双方的第二战,广东最终123比99轻松获胜,大比分2比0领先之后,横扫四川只是一步之遥。

在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广东还是相当重视这个对手,毕竟他们是卫冕冠军。“四川的实力本身就比较强,上赛季也是冠军。”周鹏说。

然而,如今的四川跟上赛季已经判若两队,尽管哈里斯和哈达迪都在,但是邓特蒙走了,他们没有了三外援。而在来到东莞之后,哈达迪也倒下了,因为发烧感冒,哈达迪无缘了双方的第二战,三外援成了单外援,四川更没有了跟广东对抗的资本。尽管在第二节四川一度反超4分,但广东很快在4分钟之内打出一波18比2,一举奠定胜利的基础。

全场比赛,广东男篮可以说是完全碾压对手,多项数据都处于明显的优势。在比赛强度并不大的情况下,广东男篮可以说是以赛代练。而且,这一战,广东再次打出了多点开花的局面,周鹏30分、斯隆25分、布泽尔20分、易建联17分、任骏飞11分、朱芳雨9分,如此多的得分点,四川如何能抵挡得住。

在CBA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还能逆转,对于广东而言,他们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半决赛。下一场比赛,若哈达迪继续休战,那基本上可以提前宣告卫冕冠军出局的命运。即便迎来哈达迪回归,四川本土阵容跟广东的巨大差距也让他们很难有翻盘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