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大胜仍不满意 杜锋:大家一度放松不防守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广东主教练杜锋面色凝重,声音低沉。不知道比赛结果的观众可能还以为是主场作战的广东输了球,不过记分牌上赫然写着123比99,广东大胜。

那么杜锋指导在不满意什么呢?

“第一场比赛我们打得很专注,客场也拿下了一场胜利,回来之后其实也和大家强调了思想上不能放松。”杜锋说,“今天哈达迪没打,大家一上来手感不错,阿联连着拿了7分球,周鹏也手感火热。但是在那之后大家就开始思想简单了,都站着也不防守了。”

杜锋指得是第一节后半段到第二节中段的那7,8分钟时间。当时广东梦幻开局,周鹏、阿联都手感火热,原本眼看着分差就可以拉开,主队却突然犯了轻敌的毛病。孟达、哈里斯连中三分,一向不擅进攻的王汝恒也是频频突破内线得手。到了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四川男篮甚至一度以42比40实现领先。

暂停期间我们甚至可以听到杜锋教练高声提醒着队员们,“不要放松啊,大家这时候不能放松。”

不过面对着缺少哈达迪的四川,广东男篮的优势还是太过明显,他们在下半场回来后稍一发力,比分就立刻被拉开了。队长周鹏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效率是惊人的18中12,阿联更是只打了28分钟就安心坐在场边休息。第三节开局的那一段一波流让广东男篮可以在末节把替补球员都轮换上场试试身手。

“上半场打完之后我也是和大家强调了一下思想上的要求,季后赛才刚开始,大家不要因为放松而出现伤病的情况。而且让更多人有机会上场打球也是对以后的比赛有帮助。(半场)之后情况好了一些吧。”杜锋说。

如今握有2比0领先的广东男篮占尽上锋,他们下一场还是主场作战,而且华南虎也是目前唯一一支有望在季候赛首轮横扫对手的球队。在这种情况下,广东男篮更加不能松懈,杜锋指导也是希望球员们认真对待每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毕竟骄兵必败是自古不变的真理。即便是轻松赢下首轮,这种松懈的态度也很有可能蔓延到之后的第二轮比赛,要是到了那个时候,一切就都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