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体坛+:裁判问题再成焦点 姚主席您怎么看?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上海与深圳第二战,火光四溅,激烈无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帕戈命中了一记绝杀球,但这个进球却充满了争议。

通过慢镜头回看,我们发现这个进球是在比赛结束灯亮之前出手的。但是,它究竟是三分还是两分,则就很难界定。其后,当值主裁乔龙升观看了起码有20分钟录像才做出了裁决,让很多人都难以理解。

事实上,CBA直播机位不足这已经是既成的事实。而在20多分钟的裁决时间内,裁判其实一直都在反复的看着一段相同录像。其实,这本就是在5分钟内就能解决的问题,但最终却一下了拖了20分钟,在职业篮球比赛之中,出现这样的场景简直荒谬至极。

这样的场面无疑让人们想起了2014-15赛季常规赛北京与新疆的那场比赛,当时,双方球员产生了一些冲突,球迷们也显得非常不冷静。此时裁判开始走到记录台,和技术代表开始观看比赛录像,以确定之前的那次冲突到底该怎么判罚。在观看录像的过程中,裁判和技术代表一直在不停地商议,整个过程也足足持续了十多分钟,裁判反复观看录像之后才确认了判罚。

在当天,乌鲁木齐的气温为零下17度,比赛时间中断过长也让球员们有些受不了。而今天,虽说上海的温度并没有那么低,但现在毕竟才刚刚开春,气温也不能算高。在这20分钟的时间里面,一旦球员们没有进行有效的热身,他们就很有可能在加时赛抽筋。果不其然,在加时赛刚刚开始没多久,深圳队的李慕豪就出现了抽筋的状况,这也令深圳队实力大减。

在这个夜晚,刚刚成为篮协主席的姚明就坐在源深体育中心的看台上。面对着这一切,不知道他会作何感想。

而在距离上海不远的杭州,广厦与辽宁的那场比赛似乎也出现了不小的争端。在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他表示对方的小外援福特森在比赛之中一直在朝着辽宁队的替补席狂喷垃圾话。在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后,郭士强向当值主裁反映了这个问题,但郭士强最终却并没有得到裁判的答复。

“我当时确实有跟裁判反映这个问题,但我不知道现场裁判到底是怎么回事,”郭士强说道。

按理说,在福特森出现不文明行为之后,当值主裁应该立刻制止。但最终,他并没有选择制止这样的行为。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辽宁队后卫郭艾伦更是当着全国记者的面说道:“下场球那个小外援要是再有什么过激动作,再往我们替补席骂,那我也往他们替补席骂!就是干呗!就这样!你要是干我,我肯定就干你!”

福特森不文明的挑衅本就不应该出现在球场上,郭艾伦这样的回应无疑会让事态进一步恶化。一旦双方真的在下一场比赛之中爆发更大规模的冲突,那这一定不是我们大家想看到的。其实从一开始,裁判员完全可以避免事态扩大,但是,他们并没有这么做,反而是让双方的冲突进一步升级。

在几天之前,姚主席刚刚表示会建立一支职业的裁判队伍,让裁判员不再成为CBA的主角。但是,就在姚主席上任之后没多久,裁判问题又一次在季后赛之中爆发。之前,联赛办主任张雄曾经表示,建立一支职业化的裁判队伍需要8到12年,可从目前来看,CBA已经等不了那么久。

接下来,CBA季后赛的对抗会越来越激烈,争议判罚也会越来越多,如果总是让裁判成为赛场的主角,那对于CBA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在这个夜晚,裁判问题再成球迷热议焦点,网络上,有关CBA的讨论已经不再是篮球而变成了裁判,这对于CBA联赛以及中国篮球的发展都是不极其不利的。

不知道对于这样的情况,姚主席是否能够睡得安稳,对于这样的赛场乱象,他又会怎么看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