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8助!他一人助攻爆辽宁全队 unbelievable!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广厦队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主场战胜辽宁,将总比分扳成了1-1。外援福特森拿下了个人CBA季后赛的首个三双,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

季后赛对阵辽宁系列赛的首战让广厦的小外援福特森饱受质疑,那场比赛他前两节就送出了多达7次的失误。比赛中一次次的冲向辽宁的半场,然后以失误而终结的镜头深深刺伤了广厦球迷的心。广厦也在半场落后16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14-124输掉了比赛。福特森虽然最终拿到了24分8篮板和8助攻的数据,但是7次失误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这并不是福特森本赛季第一次受到质疑了,在此前广厦成绩出现波动的时候,福特森往往是广厦背锅的第一人。这一次他依然决定用行动回击怀疑。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辽宁队依然通过郭艾伦和哈德森给福特森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福特森没有再像上场比赛一样握住球权不放,而是通过及时将球交给林志杰和刘铮来创造机会。刘铮在福特森的带动下,首节比赛就拿到12分,成为了今天比赛的X因素。福特森则半场打出了13分6篮板6助攻的数据。

但他今天的传球表现才刚刚开始,下半场比赛广厦改变防守策略,辽宁队显得极为不适应,接连出现失误。福特森几乎每次都成为广厦的反击箭头,他除了自己上演高难度的上篮外,还屡屡给队友送出好球,刘铮,胡金秋,赵岩昊还有林志杰都接到福特森的传球后投篮得分。福特森下半场比赛送出了多达12次的助攻,最终全场比赛拿到25分12个篮板和18次助攻的豪华三双数据,辽宁队全队不过12次助攻,福特森一人就压过了对手全队。今天的比赛广厦实在没有不赢的道理。

当然福特森今天出色发挥的同时也有隐患,第一是他今天依然送出了7次失误,按照赛季场均失误3.5次的数据来看,福特森并不是一个“黄油手”,但是在辽宁后卫持续不断的防守重压下,福特森控球的难度更大了,也出现了更多的失误。第二则是他的三分球,前两场比赛,福特森18次三分出手,只命中了3球。对比他赛季场均34%的三分命中率,这个数据也有些不正常。同样也是辽宁队后卫轮番压制的结果。

今天的比赛福特森打满48分钟,上一场比赛的出场时间也高达43分钟。因为广厦的后卫线和辽宁比起来实力差距有些大,福特森不得不长时间呆在场上攻防一肩挑。他依然会是辽宁在随后比赛中的突破点。今天的比赛,福特森突破了辽宁的限制“反杀”成功,那么接下来呢?这显然会是福特森回击质疑,证明自己的真正好机会。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