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篮今晚再战广厦 连续两个客场是严峻考验

辽一网-华商晨报

关注

今晚,辽篮将迎来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并将在浙江广厦的地盘连战两场。

《全元散曲》曾有这样的文字,“使了些巧心机,那里有真情实意。迷魂汤滋味美,纸汤瓶热火煨。”

迷魂汤是比喻迷惑人的语言或行为!

这玩意儿给人灌下去肯定好不了,而在辽篮与广厦首战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就给我辽送上“迷魂汤”了。

“整场比赛全队还是非常努力,去拼搏,特别是下半场,大家从强度上攻防两端都做得不错。上一次我们在这里赢过球,但我说过辽宁这个队伍一直在争冠行列,实力和人员都很出色。虽然今年受到伤病影响,但他们的整体实力和经验,通过这几年总决赛的历练,都很成熟。”李春江说。

谁都爱听好听的,可这迷魂汤喝不得!对手绝不会甘心俯首称臣,辽篮想要晋级,切不可大意。最好的方式就是将胜利穿一串,连胜将是打击对手信心的最好方式!对手实力不俗,而且多一个主场!1-2-1-1的赛制早就决定了辽篮的晋级难度要大于对手。所以,没有放松的理由!

开场气势要压倒对手

首场比赛后,本报就指出“辽篮三小”的灵活使用让对手有些措手不及,特别是郭士强首次在最后一节大胆使用赵继伟、郭艾伦与兰多夫配合,让对手措手不及!虽然这一战术仅执行了2分钟,但广厦队还是吃了亏,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

当然,“三小”的使用不能缺少了小外援哈德森的发挥,他掌控能力极强,极大消耗了对手的能量。有了他的稳定表现,郭艾伦和赵继伟也获得了更多的发挥空间。这在上一场的首节比赛中就得以体现。而开场气势足也是最终能够压倒对手的主要原因,毕竟对手很年轻,一旦打开了,再想控制就难了!

MVP候选人直接PK

CBA联赛办公室昨日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人名单,国内球员包括韩德君、郭艾伦、周琦、胡金秋、丁彦雨航。而外籍球员包括弗雷戴特、哈达迪、福特森、哈德森、兰佩。

郭艾伦和广厦的胡金秋都没获得过本土常规赛MVP。首轮比赛,郭艾伦29分锋芒毕露,胡金秋14分略逊一筹。本场也注定成为本土MVP候选人之间的第二番对决!

不只是本土球员,哈德森作为常规赛MVP候选名单常客,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赛季全勤,不仅场均贡献32.5分,还经常成为“关键先生”。广厦阵中外援福特森常规赛场均得到28.9分、7.3个篮板和8.6次助攻,是球队能够杀入前四的头号功臣。但比较而言,福特森能力全面却没有哈德森那种摧枯拉朽的得分能力。

(刘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