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伤病+主场劣势 辽宁还能撑得住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广厦和辽宁的第二战赛前韩德君被曝出在首战中脚部受伤,在来到杭州后还前往当地的医院进行了检查。这对于辽宁队来说绝对是一个雪上加霜的坏消息,李晓旭,贺天举,丛明晨,辽宁队已经有了太多的伤员,内线的主力只有韩德君一个了,他再伤,那么辽宁的篮下就真的无人可用了。

好在韩德君的伤势并不严重,他决定带伤参加辽宁和广厦的第二场比赛。辽宁在经过首节比赛的短暂适应后,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韩德君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似乎移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接连受到胡金秋和福特森的冲击,很快领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坐回场下。而第三节比赛才打了3分钟,韩德君就送出了个人的第五次犯规,也注定了今晚的比赛他将成为配角。当他不得不再次走回替补席的时候,他的技术统计上本场得分的统计是“1分”。

下半场的大多数时候,韩德君都不得不坐在场下,看着胡金秋和刘铮在辽宁的篮下肆虐。当第四节比赛刘铮在辽宁的篮下抢下关键篮板完成2+1的时候,郭艾伦失望极了,直接蹲在了地板上,如果此时有韩德君在,那这一幕绝对不会发生。最终韩德君全场比赛只拿到1分和6个篮板,全场5投全失,辽宁也在客场输掉了比赛。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还不知道韩德君的伤势到底如何,第三战的状态是否会受到影响。在接连的伤病侵袭下,辽宁队还支撑的住吗?比起伤病,少一个主场才是他们更大的劣势。3月1日在杭州的下一场比赛,如果辽宁再次失利,广厦将手握赛点前往本溪打第四战,即便辽宁回到主场能够扳平比分,那么生死战也将回到杭州。而广厦的主场是CBA出了名的魔鬼主场,他们常规赛在主场只输掉了3场比赛。真打到第5战的话,广厦将有更大的优势。

辽宁男篮这次少一个主场的劣势也让人不得不联想到上赛季的总决赛,当时辽宁队比四川队多一个主场。但是总决赛的赛制是2-3-2,辽宁丢了自己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后,带着1-1的结果前往四川连打3场,结果全部告负,最终以1-4的大比分痛失总冠军。这一次如果想要避免这样情况的再次发生,那么下周三在杭州的第三战,将是他们必须要拼下的一场比赛。(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