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一人挑遍新疆外线群造9犯 小丁让家乡球队胆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04比119,山东未能再续首战的神奇,客场不敌新疆,目前双方战成1比1。全场比赛,丁彦雨航出战36分钟,12投7中收获21分,外加1个篮板和2次助攻。饱受感冒影响的小丁没能如上一战那般神奇,可即便如此他依旧重重杀伤着新疆队防线,制造9次犯规。凭借一股子拼劲和顽强,“外援丁”依旧是新疆队面前一道难解之题。

不断醒着鼻涕,摸着喉咙,转播镜头总能轻易捕捉到小丁异样的神情。此前他患上重感冒,由于很多西药队医不建议小丁服用,他始终没能痊愈。这样的身体状态,显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小丁的发挥。首节伊始,小丁身为球队主将,却在西热力江的盯防下连接球都显得异常费劲。整个第一节,小丁仅仅通过罚球得到2分。小丁进攻受制,新疆趁机不断打出进攻高潮,单节33比14领先,为整场比赛定下基调。

可小丁没放弃,进入第二节,他就突然抖擞精神,开启强攻模式。先是突破制造杀伤,随后强行上篮得手,再中三分球,哪怕全队进攻不力,小丁依旧利用自己的方式率队顽强反攻。这一节,他独得15分,不断迫近分差,半场结束,山东只落后12分。

不停得分的同时,则是伴随着不断的杀伤。在小丁的对面,西热力江早早领到4次犯规,哪怕手感火热,却也不得不提前离场。随后与小丁同时上场的罗旭东——新疆队外线另一名防守悍将——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犯规3次。可兰白克则领到4次犯规。与此同时,小丁利用挡拆杀入篮下,杀伤新疆队看似坚不可摧的内线。此役俞长栋早早六犯离场,为防住一个丁彦雨航,新疆队直接就付出9次犯规的代价。

虽然未能再现首战独得43分的神奇,可此役的小丁依旧交出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只用了12次出手机会,小丁就收获21分,用此役解说嘉宾的话说,一名本土球员能送出20+,“这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出色的体现。”只不过在小丁的身边,帮手们的发挥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小外援普莱斯三分球8中1,总共只得19分,而新疆小外援亚当斯独得37分;大外院汤普森收获16分外加6个篮板,可在布莱切16+12+9的准三双数据面前,相形见绌。如此表现,山东如何在天山脚下占得便宜?

身为常规赛本土MVP的最有力竞争者,小丁在季后赛首战猛砍43分,瞬间引爆网络和媒体。可与此同时,对手自然也会见招拆招,对他的技术特点和打法进行更深入研究。体现在与新疆队的系列赛,此役新疆主帅李秋平祭出包夹战术,每当小丁持球,一人贴身紧逼一人随时协防,这显然将会成为小丁今后必须直面的针对性部署。但小丁从来不缺少斗志与自信,就算无法直接取分,他也能利用突破和强攻制造杀伤,用别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的丁彦雨航,看上去已然难以阻挡。

山东能否最终上演黑八奇迹,目前仍是未知数,只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小丁目前的能力和状态,他已然成为当今本土小前锋的领军者。避免伤病,再接再厉,小丁每前进一小步,很可能就是山东队,乃至中国男篮的一大步。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