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全世界都想让我换掉你 但我信任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季后赛第一场,布泽尔交出了28分21篮板的大号两双。新闻发布会偶遇记者,布泽尔开心得像个孩子,主动伸出手来击掌庆祝。这个时候谁还记得,那些质疑声,那些骂声呢。事实上,当所有的压力包裹这这个36岁的老将时,主教练杜锋曾对他说:全世界都想让我换掉你,但我信任你。正是这样的信任,也等到了布泽尔的回报。

“布泽尔上一场表现不错,也算是用表现回报了你一直对他的信任。他之前受到了很大的质疑,但你还是坚持没有换掉他。”问完了常规的问题,记者还是将这个问题抛了出来。

“是的,联赛一开始大家就在网上,不止球迷可能是各个方面对于他质疑声非常大。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水货外援。其实你要知道,一个运动员18个月没有比赛了,也没有正常的系统训练,加上他又是老队员,他需要一些时间(来回恢复)。所以我当时就说,十五场常规赛(后)他会有相对好的表现的,但当时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感谢俱乐部这边的支持,一直给了机会。”杜锋自己当过老队员,也深知老队员的不容易。

“运动员走到这个层次,包括我们cba我的一些老队员也一样,走到这个层次来的人他是不想因为年纪大了很难看的收尾的。我相信他到了新的国度挑战这样的联赛,他也是想要表现自己的价值的,所以我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鼓励。其次就是教练组要给予他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帮助他提升信心。他在后期的几场比赛都有亮点,上一场也是如此。”不过他还是提醒说,“运动员会有起伏,上一场打好了不代表今天就可以打好。还是要平常心。”

最让布泽尔感动的是,在他面临各方压力的时刻,是主教练的信任给予了力量。当时杜锋告诉他,“全世界都想我换掉你,但是我相信你!”杜锋说,“但是我希望你给我一个回馈,我不想换掉你之前把我换掉了。”杜锋何尝没有压力,他选择把这种压力和布泽尔共同面对。或许正是这共同面对的勇气,让彼此更加理解对方。

杜锋说,“信任也是相互的,他也很尊重我。在球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生活上训练上积极带领年轻队员,给他们加油给他们鼓励。这都是他的优点。其实有些球员很大牌来到cba,也很有能力,但他融入不到集体里,什么事情都搞特殊,所有的事情他都按照自己的另类,其实这样对球队来说并不是好事。可能他(布泽尔)的能力下降了,但他任何时候都知道如何去帮助年轻球员,不在乎下场的时间,也不在乎自己的数据,也不占球权,这就是很多外部人看不到的优点。这同样也是他帮助球队的一个方面。”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