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这次CBA季后赛大不同 三支逆袭成功以下克上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沈阳日报

CBA季后赛首轮,四支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中,有三支逆袭成功“以下克上”,这在CBA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其实,从常规赛收官阶段各队的激烈厮杀就能够看出,本赛季各队实力差距明显缩小,常规赛的精彩延续到了更加跌宕起伏的季后赛。

如果说常规赛排名第五的辽篮主场战胜排名第四的浙江广厦,并没什么好意外的话,那么缺兵少将最后时刻起死回生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山东队大胜常规赛冠军新疆队,则让很多人出乎意料。而排名第六的深圳队一度领先本赛季大黑马上海队快60分,真的让人大跌眼镜。虽然上海队缺少了小外援弗雷戴特,但也不至于如此不济。要知道常规赛辽篮面对上海队时,弗雷戴特同样只打了一节,那场比赛辽篮依然输掉了比赛。

除了四川没能爆冷击败广东,剩下的三支排名靠后球队都打出了最佳状态。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深圳队势如破竹;在与广厦队的比赛中,辽宁队51.5%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说明了一切;而山东队更是抛开一切毫无保留,丁彦雨航的惊艳让全国观众都成为了山东队的球迷。

CBA季后赛首轮赛制与NBA不同,在第一轮采取的是五战三胜制,而且赛制还是1-2-1-1,这也就意味着排名相对靠后的球队会先打主场。所以,第一场比赛的逆袭,对于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非常重要,这让他们淘汰强手的几率会更大。当然,辽篮、山东和深圳首轮的集体赢球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这也从侧面说明了现在CBA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正在缩小。即便是在下一场他们都要前往对手的主场作战,但相信比赛依然会激烈异常。

现在的CBA季后赛的确已经和此前的赛季有着极大的不同,横扫或许才是此前CBA季后赛的主题;可现在,群雄并起,临场发挥成为了决胜因素。在一轮五局三胜的系列赛之中,变数时刻存在,谁也无法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必须要为CBA的这种进步叫好,这也是球迷们一直所期待的东西。季后赛才刚刚开始,可谓悬念重重,大家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决战将会更加精彩。

(马 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