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福特森8失误全队22次 广厦迷失为年轻付代价

体坛+

关注

常规赛收官阶段表现出色的广厦在季后赛首战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还是败下阵来,事实上,就在9天之前,也就是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广厦在客场还赢了辽宁三分,对比两场比赛我们可以很轻易地总结出广厦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那就是失误。

全场比赛,广厦一共出现了多达22次失误,其中第一节他们便不可思议的出现了11次失误,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说,这样的数据简直难以想象,要知道,双方9天前的那次交锋,广厦全场也才出现了11次失误。

全队失误次数多,作为球队核心控卫的福特森显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今晚福特森一人就出现了8次失误,其中当第二节进行到还剩4分46秒时,福特森的失误次数已经来到了7次。今晚,在面对赵继伟等人的防守时,福特森显得十分的急躁并且犹豫,尤其是第二节,他既希望依靠个人能力追回比分的差距,又希望通过传球带动队友发挥,但无论是哪一种方式,福特森处理的都不算好。

第四节比赛,当广厦在比赛还剩5分30秒将分差追至只差10分时,球队再次连续出现失误,亲手葬送了反扑的最后希望。

除了福特森的糟糕表现外,广厦其他球员此役也鲜有亮点,其中,常规赛表现亮眼的新星胡金秋今晚尽管10投6中拿到14分5篮板,但在球队挖坑的上半场,他仅有2分入账,作为球队三号得分手,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不够的。

面对季后赛经验丰富的辽宁,广厦此役还是体现了稚嫩,毕竟常规赛发挥出色的福特森、刘铮均是第一次打季后赛,今晚刘铮全场合计7投1中,影响可见一斑,此外,胡金秋、赵岩昊等人尽管不是第一次打季后赛,但他们的年龄都还不足20岁,在适应季后赛强度上,还欠缺火候。

赛后,球队主帅李春江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了对手在经验上的优势,“今晚全队打得很努力,尤其是上半场,我们在攻防两端强度上做得都不错。但我说过辽宁这个队伍一直在争冠行列,实力和人员都很出色。虽然今年受到伤病的影响,但他们的整体经验,通过总决赛的历练,都很成熟,我们是年轻的队伍,要向对手学习。”

经验是需要时间积累的,至少这一轮系列赛上,广厦在这方面肯定是吃亏的,因此要想晋级第二轮,球队必须在其他方面做得更好,比如积极性。事实上,正如李春江所言,广厦今晚这方面做得不错,全场比赛,面对常规赛场均篮板第一的辽宁,他们在篮板球的拼抢上还赢了对方(36比31),这也是为什么在对手投进17记三分的情况下,广厦今晚只输了10分。

输掉首场比赛后,后天回到主场的广厦已不容有失,经验不足的他们能扳平总比分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