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首回合失利将新疆逼入绝境 用什么办法防小丁

新浪体育

关注

新疆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2月24日,丁彦雨航用自己单场43分的表现击破了新疆队轻松晋级的幻想,也将新疆队逼入了无路可退的境地。26日晚,新鲁对决二番战将移师乌鲁木齐进行。对已经0-1落后的新疆男篮来说,这场比赛只有拿下一个选择。

在2月24日新疆和山东的首轮比赛之前,舆论普遍看好新疆,甚至有媒体将新鲁对决称为“最没有悬念”的系列赛。比赛开始前,客场作战的新疆队让8.5分的盘口,也显示着大家对新疆的信心。

不过,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在赛前并没有被媒体的乐观情绪影响。“大家都觉得山东比较差,是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但是在我看来,山东队是不差的。”在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之后,李秋平这样说。在他看来,如果没有伤病和禁赛的问题,山东队可以轻松进入季后赛,不需要像本赛季这样看别人脸色。

当天晚上,长时间领先新疆20分左右,最终以17分优势取胜,证明了山东队确实不是弱旅。

对于山东队来说,最后一刻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确实惊险,但在险象环生过后,球队常规赛的问题已经基本全部解决。

内线方面,山东队常规赛遭遇禁赛的吴轲、陶汉林已经解禁复出,常规赛前半程因注册问题无法出场的贾诚也已经可以登场。

外线方面,丁彦雨航虽然身体还有不适,但已经度过了常规赛末段无法坚持比赛的困境,小将张辉出色的发挥也弥补了睢冉赛季报销的损失。一直让山东队头疼的邓特蒙也第一时间被伤愈复出的AJ普莱斯替换。

可以说,2月24日新疆所面对的山东队,是2016-17赛季开赛以来最完整、实力最强的一支山东队。“山东队本来实力也不差,人员齐整前四的水平。”对于山东队,新疆队后卫罗旭东这样评价。

2月25日下午16时许,新疆男篮已经从济南回到了乌鲁木齐。还有不到30小时,备受瞩目的新鲁对决二番战,就将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馆打响。

第一回合的失利确实将新疆队逼入了绝境,也让人有点沮丧,但从好的方面考虑,这一战一定也会激发新疆队必胜的信念。当新疆队全力投入,他们仍然是这个联盟最强的球队之一。

可以预见的是,新疆队一定会想出更多的办法限制第一场得到43分的山东队王牌丁彦雨航;可以预见的是,第一场狂丢14个篮板的新疆队一定会加强篮板的争夺。

是山东距离“黑八”奇迹更进一步,还是新疆队顺利扳平总比分?2月26日晚的红山体育馆,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