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缺弗神上海形势告急 主帅:预料到会大比分失利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缺少了CBA最佳外援弗雷戴特的上海队实在是不堪一击,昨天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在主场以115:75大胜了上海队,在季后赛的系列赛中旗开得胜。

由于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外援弗雷戴特回美国陪产,上海队昨天只能用另一名外援亚布塞莱出任先发。谁知道歪打正着,上海队打出7:0开局,卢伟和外援亚布塞莱接连命中3分球。首节比赛打了不到4分钟,新世纪5:15落后,主帅王建军要求暂停。

暂停后新世纪换上大外援兰佩,终于扭转局势,首节结束时新世纪以30:23反超了比分。首节比赛兰佩只打了4分钟就拿下了8分,他的登场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找到了制胜法宝,半场比赛结束时新世纪60:38领先了22分之多。第三节最多时新世纪领先了46分,系列赛首战新世纪只用了三节比赛就“打卡下班”了。

上海主帅刘鹏赛后表示,单外援作战会以大比分落败也在预料之中,所以他认为这不会打击到球队的信心。新闻发布会上他还透露,弗雷戴特的归队时间仍没有确定,接下来上海队或许还要以单外援应战。

“上海队今天打得很顽强,我要感谢我的球员,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后大比分获得胜利。这场比赛我们共有22次助攻,这是我需要的篮球。”新世纪主帅王建军赛后复盘时说道。

赢下了这场比赛,新世纪就拿到了系列赛的“先手”,为“逆袭”上海队奠定了基础。不过在王建军看来,接下来的比赛还得以平常心来打:“打好我们自己的篮球,把输赢先放一边,一场一场争取就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