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媒:广厦没输掉信心 比赛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

关注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发自本溪

昨晚,CBA季后赛正式打响,浙江广厦在客场114:124不敌辽宁队,总比分0:1落后。球队在首节出现11次失误挖下大坑,随后全力追赶,可惜辽宁队状态正佳且没犯错误,广厦遗憾输球。尽管本场比赛广厦队遭遇了失利,但主教练李春江对队员表现出的拼劲还是给予了肯定。“整场比赛全队还是非常努力去拼搏,特别是下半场,攻防两端的强度上都做得不错。”

今天球队将返回杭州,备战接下来两个主场的比赛。季后赛首轮采取5局3胜制,明天将进行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

首节11次失误

挖坑容易填坑难

从哨声响起那一刻,一场肌肉与肌肉碰撞的大战就开始了,双方在卡位、掩护中一次次地撞击,防守强度也达到了季后赛窒息的标准。广厦外援福特森在与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和赵继伟的争抢中还有火光四溅的摩擦,福特森向来是一个不服输的硬汉,可惜他掉入了辽宁队的防守陷阱,埋头突破忽视出现空位的队友,迷恋三分却又没有命中率保障。此役福特森得到24分8个篮板8次助攻,但没能控制好失误,出现了7次。另外,本场比赛福特森总共16次出手中有11次选择在三分线外,仅命中两球。

当然,本场失误过多的毛病不仅是福特森一人,而是全队的通病,首节广厦全队出现11次失误,而对手辽宁队仅1次,这也就不奇怪第一节广厦就挖下12分的大坑。比赛中,广厦曾两次落后到22分,挖坑容易填坑难,犯错后的广厦将士拼命弥补,打出2次进攻高潮都被对手浇灭,最终的分差定格在了10分。在填坑过程中,李京龙的三分球像一袋袋沙包,全场比赛他扔进了5记三分球,无奈辽宁队全民皆兵。

队魂贡献23分

用行动感染队友

赛前,队魂林志杰曾表示,想要击败强大的辽宁队必须拿出赢球的欲望,而他本人也会在比赛中用行动去感染和带动队友。昨晚,“野兽”的赢球欲爆棚,他丰富的赛场经验和冷静的头脑值得年轻球员学习,在拿球之后的处理球像机器计算过一样精密,是投、是传、是控都做得恰到好处。

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广厦把落后的劣势控制在14分这个可追的阶段,林志杰三分线外突施冷箭让广厦看到了反扑的希望,可随后广厦又犯了失误多的老毛病,把林志杰的努力一点点葬送。

一个35岁的老将,狂拼40分钟,拿到23分,6个篮板6次助攻,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7投3中,林志杰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低着头走进了球员通道。大比分0比1落后,只是没有开个好头,接下来广厦还有3个主场。林志杰想要在职业生涯末期实现突破,留一个美好回忆,不仅仅需要他的努力。正如他说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需要更多的队员站出来。

一场失利,球员们的脸上挂着失落的表情,但他们并没有失去信心,系列赛才刚刚开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