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超级丁让新疆豪阵优势无存 没人能1对1防住他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面对着新疆队的防守,丁彦雨航没有犹豫,他在三分线外自信出手,皮球空心入框。在命中这记三分球之 后,丁彦雨航单手指天,在这个夜晚,他是山东高速大球馆的英雄,是山东队的MVP,更是CBA舞台上的超级明星。俗话说,季后赛才是巨星的舞台。在NBA 如此,在CBA亦是如此。如果说在今晚山东迎战新疆的比赛之中有一位超级明星的话,那这份殊荣非丁彦雨航莫属。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6-17赛季的CBA季后赛正式拉开战幕,在山东主场迎战新疆的比赛之中,常规赛排名第八的山东队在自己的主场以95比78击败了新疆队,爆出了季后赛以来的第一个冷门。而山东队之所以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丁彦雨航自然功不可没。

此役,小丁延续了自己在常规赛之中的好状态。在这场比赛之中,他登场38分钟25投16中砍下43分,可以说是以一己之力击败了强大的对手。

的 确,按照球队整体实力而论,山东队并不如新疆。后者是常规赛的冠军,在内线坐拥周琦、布拉切两大强将,外援还有着亚当斯这样的实力派外援。除此之外,新疆 队还有不少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国内球员。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山东队依旧在自己的主场以大比分击败了对手,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丁彦雨航不但没有被对手 遏制,反倒是爆发出了最为强劲的能量。

在 本场比赛之中,丁彦雨航的作用是多方面的。首先,他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此役他又一次砍下了43分。在第三节,他入如无人之境一般,连续的利用各种方式得 分,不论是三分球还是突破统统处理的得心应手。而除了得分之外,丁彦雨航还在一定程度上牵制了新疆队的防守,这让山东队的其他球员们多了很多空切得分的机 会。

与此同时,小丁的出色发挥还让山东队在气势上压倒了常规赛冠军,尤其是在第三节,在丁彦雨航连续得分的那段时间内,山东全队似乎都进入 到了一种极其亢奋的状态之中。在进攻端,他们都非常强硬,而在防守端,球员们更是拼命。全场比赛,山东队一共抢下了52个篮板球,并且屡次送出封盖,让新 疆队的豪华内线群优势无存。

总的来说,在这场比赛之中,山东队展现出了比新疆队更为强硬的作风,而在巨星的对决之中,丁彦雨航也完全占据上风。此役,小丁砍下了43分,而新疆队那边布拉切只有17分进账。山东队的防守能够有效地限制布拉切的得分,但是新疆队却一直都没能有效地遏制丁彦雨航。

或 者我们甚至可以说,在当今的CBA之中,没有任何人能够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限制丁彦雨航。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新疆队一定会采取调整。他们的实力毕竟 摆在那里,只要新疆队能够调整到正常状态,山东队还是很难完成黑八。在接下来,山东队将要前往乌鲁木齐,想在客场击败新疆队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但在这个赛 季之中,山东队已经克服了足够多的困难,所以,他们并不会因此退却。

更何况,在本场比赛之后,丁彦雨航和他的队友们已经收获了信心。所以,即便山东队在最终依旧遗憾出局,他们的结局也一定会写满壮烈。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坛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