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媒评粤川差距如8-1的总冠军数 阿联还收着劲呢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广东宏远在客场挑战四川。此役之前,两队的当家球星哈达迪和易建联还从未在CBA季后赛的赛场上有过交手,所以即便两人对对方的技术特点都了如指掌,系列赛首战到底会打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

不 过,两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就如同8比1的总冠军数量一样,广东几乎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动。不是指两队最终20分的分差,而是指广东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对 比赛的控制力。依靠着几个关键时段的发力,广东队拿下比赛兵不血刃,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战术素养和执行力都是四川队比不了的。

不过即便是在拿下了比赛后,杜锋回忆比赛时还是非常谨慎。“这几年四川的成绩崛起的非常快,在CBA里面,四川队也是一个强队,所以我们今天准备得非常充分。”杜锋说。

广 东准备得有多充分?几个片段就可以看出。半场休息回来后,只领先6分的广东队突然发力,布泽尔、易建联,周鹏的投篮弹无虚发,在短短的两分钟里打出了一个 10比2的攻击波,瞬间将分差拉开。显然,杜锋在半场结束后的休息中强调了下半场打好开局的重要性,只是没想到广东能够贯彻得如此精确。无奈的四川主帅杨 学增只能请求暂停,用了大半节的时间,四川才将分差追进,而此时的哈达迪已经消耗了大量的体力。

第四节比赛一上来,还没有进入决胜状态的四 川突然发现,广东队已经提前吹响了收割比赛的号角。控卫赵睿直接把广东队的节奏拉快了不止一个档,即便是在四川队进球后,赵睿也坚决地推速度,他不仅自己 拿下两分,还助攻朱芳雨命中了两记三分球,两队分差瞬间拉开至19分。而此时,易建联还坐在板凳席上,他唯一的体能消耗就是站起来给队友的出色表现挥舞毛 巾。

“在比赛中我们一直要求队员们贯彻赛前的部署。虽然比赛中阶段性地出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的心态还是摆得很好的,始终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在打。”杜锋在总结比赛时说道。

整 个第四节,易建联都没有再出场,他的数据也定格在了19分、7个篮板球,但另外一边的哈达迪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地被杨学增换下。这样一场胜利是广东队碾压式 的胜利,11人轮换的他们赢得不算轻松,但也在计划之内。下场回到主场的广东如果还有这样的状态,四川恐怕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了。

“这只是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后面还有比赛,所以我们回去之后还是要好好准备。”杜锋时刻提醒着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欢迎下载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