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篮三后卫攻守一肩挑 怎么应对?广厦头疼了

辽一网-华商晨报

关注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本赛季CBA季后赛首战昨日开打,辽篮5人得分上双,主场124:114战胜广厦。

郭艾伦29分7助攻5抢断,成为本场得分王。赵继伟16分5助攻,哈德森25分6篮板5助攻,韩德君13分6篮板2助攻,兰多夫25分10篮板。广厦队林志杰23分6篮板4助攻,福特森24分9篮板7助攻,李京龙15分,霍尔曼21分6篮板,胡金秋14分4篮板。

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辽篮1:0取得领先。辽篮三后卫郭少、哈神、赵继伟共奉献70分,其中包括12记三分球,另有11次抢断。

辽篮三将不止在进攻上表现神勇,在防守上也让对手没了脾气!广厦全场比赛出现失误高达22次,失误过多成为他们输球的直接原因。技术统计显示,广厦第一节就出现了11次失误,导致单节落后了辽篮12分之多。这也成为辽篮最终取胜的原因之一!

说起辽篮的防守,还应提到球队的态度。首节过后,广厦曾缩小比分,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辽篮马上集中精力,再提升防守质量,让对手感到无可奈何。

广厦和辽篮都是以快为主,但本场比赛中,客队明显跟不上辽篮节奏,自乱步点。由于赛前都认为两支球队是季后赛实力最接近的一组,所以昨日比赛场面还是有点出乎人们意料!很显然,郭士强在调整球员状态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

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以及刘志轩和杨鸣依然让辽篮后场显得人才济济。郭少、哈德森、赵继伟内外线全面开花。当然,韩德君和兰多夫在内线也很给力,有了他们的鼎力支持,“辽篮三小”也才打得更有威力。

咋对付“辽篮三小”?对方主帅李春江估计要挠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