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宁逼得对手单节就失误11次 迈出争冠第1步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2月24日,CBA季后赛首轮正式打响,最终,凭借上半场建立起的优势,辽宁本钢主场以124比114击败浙江广厦,在五盘三胜制的系列赛中占得先机。

由于常规赛排名低于对方,主场作战的辽宁此役不容有失,开场后,他们依靠哈德森的两记三分球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在哈神的引领下,三分也成为 本场辽宁队的一个主题,仅仅第一节、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兰多夫几个主要进攻点都有三分入账,这让他们以33比21领先结束第一节。

随后的比赛,辽宁延续了他们第一节打出的良好状态,至始自终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多的时候一度领先到了26分,最终,辽宁主场较为轻松地击败广厦,赢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辽宁外线三分球33投17,其中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都有4记三分入账,相比较而言,对手广厦今晚33次外线出手只命中了11球,这样高效的命中率令年轻的广厦无力招架。

除了外线的神勇表现外,辽宁此役在防守端做得也是相当出色,全场比赛下来,他们一共造成对手多达22次失误,其中第一节便让对手失误11次,赵继伟 对于福特森的限制、韩德君对于胡金秋的限制都做得相当到位,而我们知道,在季后赛这样的比赛上,失误多将成为非常致命的一个因素,辽宁恰恰是 做好了这一点,再加上他们有如神助的三分球,胜利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单就常规赛来说,相比广厦,辽宁这边并不算太稳定,他们曾在浙江、吉林等实力稍弱的球队身上输了球,然而一到季后赛,他们立刻就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我们所谓的季后赛模式,这无疑是经验的一种体现。

过去两个赛季,辽宁均在总决赛中铩羽而归,哈德森、郭艾伦等人早已经受锤炼,因此相对于年轻的广厦,他们显然更适合打这样性质的比赛。

当然,这轮系列赛显然不会那么快就结束,辽宁此役三分球33投17中,但球队似乎有点过于依赖三分,主场作战的他们全场仅仅获得25个罚球,这其中更多 的还来自于第四节最后时刻,而对手广厦则先后33次走上罚球线,虽说罚球数并不能决定一支球队的态度,但辽宁若想打好接下来的两场客场比赛,必须要让自己 打得更强硬些,有的时候过于信任自己的手感,未必是好事。

但不管怎么样,“千年老二”辽宁用这样的一场胜利迈出了争冠的第一步。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