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鹏回应质疑:努力训练打好比赛是最好的反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24日晚,2016-17赛季CBA季后赛首轮比赛正式开打,常规赛排名第七的卫冕冠军四川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男篮。队长周鹏贡献28分,帮助广东在客场以111-91大胜对手,取得季后赛首场的开门红。此战过后,广东总比分1-0领先。

周鹏说,赛前自己也没有想到比赛会打成这样,“这两年打四川比分都是比较胶着,今年常规赛客场还输了,总体来讲我们在打四川心理上并谈不上有什么优势,今天对手的发挥比较少,而我们就是把我们的布置打出来了。”

事实上,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9次,广东拿下其中6场胜利。但今年的常规赛两次交手,双方1-1打平。广东在自己的主场反败为胜,但在客场当时因为阿联缺阵还输掉了比赛。

同位置的前辈朱芳雨本场比赛出场时间将近三十分钟,他的回归也给了球队上下一颗定心丸。“到了季后赛球队需要他这种老队员,在场上的稳定。”在周鹏看来,他之所以能恢复到现在的状态,还是依靠他自己的努力,“朱确实平时训练比较刻苦。”

而朱芳雨的复出对于周鹏在轮转上确实会有很大的帮助,“减轻负担是确实,他跟我都一样,都是三四号,可里可外,在这方面对于我俩来说比较灵活。”

本场比赛,周鹏在下半场表现出极佳的状态,他表示这主要是季后赛目标已经发生了变化,“我的状态还好吧,之前一直是备战期,我主要是恢复为主,到季后赛了这种竞技程度和意识程度不一样了,重视程度也不一样。”

这个赛季以来,周鹏只要状态有所回落就会受到来自球迷的非议,他个人也承受了很大的舆论压力,除了主教练队友一直的支持之外,周鹏自己的心理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在他看来非议也好,不满也罢,自己并不愿意过多的去回应,“其实你背后发生的事情别人都不知道,你唯有努力训练做好工作,这是最好的反击。”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