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组下克上! 还说CBA季后赛首轮无悬念吗?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常规赛的最后一轮,山东与北京在最后时刻才决出谁是第八,整个过程跌宕起伏。在经历了这样疯狂的末轮之后,就有不少专家预测本赛季会呈现出CBA历史上最具悬念的季后赛,而从今晚的比赛来看,这样的预测不无道理。

与NBA不同,CBA在第一轮采取的是五战三胜制。与此同时,五战三胜还是1-2-2赛制,这也就意味着排名相对靠后的球队会先打主场。由于CBA独特的赛制,如果这支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之中就输球,他们或许就难逃被横扫的厄运。所以,首场比赛对于这些常规赛战绩并不是太好的球队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几乎可以被称之为生死之战。

但在这个夜晚,四组系列赛之中有三组都完成了下克上,唯有四川队在主场输球,而他们也就不可避免的站在了悬崖边上。

除了四川队之外,深圳队在主场以40分的优势大胜了没有弗雷戴特的上海队,即便在下一场寂寞大神回归,深圳队在实力上也依旧不落下风。同样的,辽宁队在自己的主场击败了广厦,在这个夜晚他们的三分球33投17中,展现了自己强悍的得分能力。而山东队更是爆冷击败了新疆队,此役,丁彦雨航疯狂砍下全场最高的43分,山东队更是将新疆队的得分限制到只有78分。

除了四川队之外,剩下来的三支球队都打出了最佳状态。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之中,深圳队一度领先对手60分,在与广厦队的比赛之中,辽宁队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说明了一切。而山东队更是抛开一切毫无保留,丁彦雨航的惊艳让全国观众都成为了山东队的球迷。

在一定程度上,他们的集体赢球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这也从侧面说明了现在CBA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正在缩小。即便是在下一场他们都要前往对手的主场作战,但是谁胜谁负依旧难以预料。

不得不说,现在的CBA季后赛已经和以前有着极大的不同。在当年,横扫或许才是CBA季后赛的主题,可现在,群雄并起,每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都不是很大,在一轮五局三胜的系列赛之中,变数时刻存在,你永远也无法预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这就是CBA的进步,也是球迷之幸。目前,季后赛才刚刚开始,一切悬念都才刚刚启程,最精彩的部分还远远没有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