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弗神第二战将火速回归 长途飞行或影响状态

劳动报社

关注

时隔两年,重回季后赛,球迷希望看到的是一场血性之战。但上海男篮昨晚做客深圳,却以75-115不敌深圳队,遭遇一场净输40分的惨败,总比分0-1落后。这场比赛虽然弗雷戴特缺阵,但如此惨败却很有可能影响到今后的比赛走势。本土球员的糟糕状态,可以让对手更加严防死守弗雷戴特,未来的几场比赛,上海男篮前路艰难。

昨晚比赛开始前,上海男篮的主帅刘鹏谈到了球队核心弗雷戴特的缺阵情况,由于去美国陪伴即将生产的妻子,他无奈不能参加这场比赛。刘鹏表示,关键是队员们的心气和态度,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回去处理自己的事情了,但对于球队来说还是要全力以赴去对待比赛,体现出拼字。无论输赢、比分领先还是落后,大家都要团结一致,来决定比赛的走势。希望在比赛中体现出一些亮点,争取拿下比赛。

刘鹏透露,弗雷戴特将在首轮第二场比赛开战前回归,“他应该可以回归,也向球队保证了,会火速赶回来的。”

不过,比赛的进程完全不像刘鹏所说的打出拼劲,球队在第二节便显露出崩盘迹象,上半场便输了22分,全场净输40分。球队本土第一得分手刘晓宇甚至前17投0中,手感冰凉状态糟糕。另一位外援亚布塞莱虽然拿到29分,但他在上半场打得非常挣扎,球队也没有任何围绕这位球队最强点的战术,球队反而围绕纯投手卢伟走了不少战术,但效果都非常一般。看得出来,这些战术原本是准备给弗雷戴特的。

很多球迷昨天表示,这场惨败暴露了球队本土力量的薄弱,在弗雷戴特缺阵的情况下,球队居然毫无招架之力,这放到其他季后赛球队,并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下一场,弗雷戴特不出意外就可以回归,球队也会回到主场,连续两个主场作战。下一个主场也变得尤其关键,一旦拿不下比赛,突破这轮系列赛的希望就变得微乎其微,整个赛季的努力也会付之东流。

更令人感到担心的是,球队本土球员的糟糕状态,让弗雷戴特回归后的压力陡增,加之长途飞行和时差的影响,他的状态也存在极大的未知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