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杨学增:伤病影响球队竞技状态 哈达迪没怵阿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4日,四川队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中主场不敌广东,输了一场关键比赛。比起胜负,主帅杨学增更担心队员们的状态。

刘炜感冒了、蔡晨感冒了,哈达迪还出现了胃部不适,四川队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就自损火力。

但这样的情况出现并非偶然,“一个常规赛下来从整个队伍来说出现了大面积的疲劳。尤其是最后几轮冲刺,用尽了全力。”杨学增说。疲劳、紧张之后的修整,总是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情况,刘炜在对战北京就发烧发到了38度,回了成都躺了两天的他,要求他恢复到健康也有些强人所难。

“加上刘炜的受凉,一直在医院挂水。包括蔡晨,又到哈达迪。从身体状况来说肯定是影响到我们的竞技状态,但作为队伍来说从个人对位跟广东来比不管是身高还是身体对抗上我们都吃了不少的亏,所以今天我们在没有好的竞技状态的时候,很难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杨学增说。

有记者问,赛前被大家热议的哈易对决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的精彩,在您看来哈达迪本人除了身体原因还有心理上的原因吗?

“今天大家反复说对决这个问题。我认为哈达迪今天的这个身体情况,他打完都躺在休息室了。这是很大的影响。”杨学增说,“从他的兴奋性啊,身体对抗力量啊(都不如以往)。一个球员也不是大家想的要带着多大的敌意去比赛的,虽然大家总说哈易对决什么的。作为他们自己就是一个正常的对手、一场正常的比赛。”

杨学增也并不认为哈达迪对待易建联有什么心理方面的问题,“他现在不是说见着(易建联)就要怎么样,表现就得比你强多少,就是正常的一个心态。”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