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一场变丁吹?周琦:防不住小丁 他表现超外援级

闪电新闻

关注

齐鲁网济南2月24日讯(闪电体育 实习记者 赵献喆 牟晓峰) 季后赛首轮开赛前,山东男篮与新疆的比赛被大多数人认为是悬念最小的对决,一个是常规赛冠军,另一个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才涉险晋级季后赛。但是首轮首场比赛结束后,正是这排名第八的山东男篮获得了比赛胜利,并95-78大胜新疆17分。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丁彦雨航。面对家乡球队,丁神大爆发,全场比赛狂砍43分8篮板,得分也追平了个人生涯最高纪录。

丁彦雨航如此惊艳的表现,作为对手兼国家队队友的周琦也显得无可奈何,更是直言丁彦雨航的表现已经超乎了外援级别,“数据在这摆着,确实丁彦雨航今天打得不像外援级别的了,防外援的人都防不住他,这样太难打了。”

新疆主帅李秋平表示之后的比赛要加强对丁彦雨航的防守,“全队进入状态慢,防守方面问题不是很大,但进攻方面出现问题。整体来说,我们的外线能力还不错,但今天发挥不好,后面的比赛要好好解决这些问题。更是要加强对丁彦雨航的防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