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卫冕冠军四川被广东横扫?这绝对有可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6-17赛季CBA季后赛开打,在首日的比重排名前4的队伍有三支被以下克上,但这里面没有包含传统霸主广东队。

本赛季由于前半段表现不佳,卫冕冠军四川队只能以联赛第7的排名进入季后赛,对阵还是传统强队广东。第一战的厮杀可谓惨烈,四川曾在首节取得过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国两队一度互相反超,但是下半场广东队逐渐稳住局势,慢慢扩大了领先的优势并最终取胜。

广东男篮就在这样的客场压力下战胜了拥有哈达迪的四川队,也为他们横扫对手做出了战略性的第一步。

这绝非危言耸听,长途跋涉而来的广东男篮接下来的比赛是要回主场进行的,本赛季1/4决赛采用1-2-1-1的赛制,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两场都是在广东主场进行。而5局3胜的淘汰制很可能就让本场比赛成为广东本赛季在四川的最后一场球。

还有一组数据可以作证这一观点,在常规赛阶段,广东队可以说是主场的绝对霸主,19场主场比赛中他们一场未负。而四川队在客场的战绩只有8胜11负。

当铺天盖地的“雄起”变成了“加油”之后,相信广东男篮绝对可以更好的发挥,而对于四川男篮,则变成了被横扫的警报。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