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输球不可怕缺谁谁老大 他才是新疆定海神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C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中,常规赛榜首新疆队客场78-95不敌山东,踌躇满志踏上征程,却遭遇了当头一棒。球队是哪里出了问题?李根的缺阵恐怕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因素。

今天的比赛,山东队本土箭头人物丁彦雨航可谓大杀四方,全场拿下43分,第三节单节18分的表现,更是打的新疆主帅李秋平在场边只能不住的摇头。可与此相对照的是,新疆队本场除了两名外援,本土球员中没有一人能在进攻端给球队提供足够的支持。

俞长栋6分,可兰白克4分,西热力江3分,罗旭东3分……在联赛中,新疆队的豪华本土阵容一直是球队最引以为豪的优势,可是今晚,除了周琦拿下13分以外,本土球员竟再无人上双。冰凉的手感就像会传染一般,侵袭着每一位新疆球员。手感不佳的时候该怎么办?当然是杀伤内线!这是篮球场上不变的真理。可今天的新疆队,恰恰缺少了执行这一策略最重要的人物——李根。

以往的新疆队也偶尔会遇到那么几个怎么投都不进的夜晚,但是他们有李根与布莱切这两位内线进攻能力极强的球员存在,往往可以通过改变进攻策略来摆脱不利局面。可是,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一次意外,却给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李根在那场比赛中脚踝扭伤,可能在季后赛首轮中都无法出战。

于是,新疆队锋线上少了一位最让对手头疼的球员,山东队锋线丁彦雨航却得以尽情的发挥,一手将新疆队彻底击溃。

在球迷圈子中,有这样一句话:“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输球不可怕,缺谁谁老大。”从字面意思中就能理解,球队赢球时,缺阵的球员往往会陷入尴尬。而输球时,缺阵球员的重要性却会被更多人想起。少了李根,输了比赛,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不少新疆球迷已经开始想念他了呢?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