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主场胜新疆总比分1-0 小丁季后赛新高43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丁彦雨航43分8篮板 山东95-78新疆抢占先机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16-17赛季CBA季后赛第一轮正式开打,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新疆男篮,依靠着丁彦雨航的外援级别表现和双外援的稳定发挥,山东队最终主场以95-78战胜新疆队,总比分1-0领先。

山东队丁彦雨航砍下43分8篮板、普莱斯15分、汤普森17分16篮板;新疆队亚当斯22分6篮板,周琦13分10篮板,布拉切17分13篮板。

[季后赛]山东95-78新疆

首节刚开始,张辉三分命中首开纪录,山东全队打得非常积极,而新疆则在进攻上迟迟找不到太多办法,山东10-3领先;此后新疆依靠山东失误连续快攻得分,周琦在篮下有着出色表现,丁彦雨航也能够连续回应,但随后两队多次出现失误打铁,随着罗旭东的三分打进新疆队以16-17落后山东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布拉切在篮下连续造成杀伤,丁彦雨航和普莱斯三分命中,随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丁彦雨航快攻两分打进山东26-23领先,新疆叫停;暂停回来丁彦雨航继续发挥外援级别的表现,连续突破助攻队友得分,山东36-27领先;随后依靠亚当斯的连续上篮得分新疆将比分追近,最后阶段汤普森连续控制前场篮板,吴轲压哨投篮命中,半场战罢,山东49-38领先新疆。

易边再战,丁彦雨航继续高光表现连砍五分,亚当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比分追近,但丁彦雨航随后接管了比赛,而新疆彻底找不到手感,汤普森能够连续的控制住篮板,并能转化成得分,山东一举将比分拉开到20分以上,最后阶段山东队多点开花,新疆则依靠着布拉切的得分苦苦坚持,随着亚当斯压哨三分命中新疆以54-73落后山东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新疆队依然没有太多进攻办法,丁彦雨航继续展现多种进攻手段,将比分一直保持在20分上下,普莱斯也能够连续得分将比赛彻底拖入垃圾时间,随后新疆队派上替补,也宣告了放弃这场比赛,丁彦雨航在拿下第43分后被队友换下,山东最终主场以95-78战胜新疆队。

双方首发:

山东男篮:丁彦雨航、汤普森、张辉、刘冠岑、吴轲

新疆男篮:亚当斯、周琦、可兰白克-马坎、俞长栋、西热力江

伤停名单:

山东男篮:睢冉(右脚踝内侧三角韧带撕裂)

新疆男篮:李根(脚踝扭伤)

(SlimShady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