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当篮协主席需卖上海吗? 知情人称不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在今日的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正式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在这一结果出炉后,又一个话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讨论。当选篮协主席的姚明,需要卖掉上海男篮吗?有声音认为,篮协是从全局执掌中国篮球联赛与各级国家队的组织,姚明作为上海老板的身份,难免会引起他人的质疑。对于篮协做出决定的公允性也会产生影响。

不过,据姚明身边的知情人透露,从制度上讲,姚明并不需要卖掉上海男篮。“首先,没有这方面的明文规定。其次,姚明任职的是协会主席,并不是CBA职业联赛公司的职务,需要制度上的规避。这就像房地产协会主席,主席是房地产商很正常,不会因为担任这个职务就卖掉房地产公司。所以,姚明根本不需要担心要卖掉上海男篮。”

本赛季,姚明麾下的上海男篮成绩出色,他们以常规赛第三的名次打进了季后赛。常规赛中,上海男篮还长时间占据榜首位置,堪称本赛季最大黑马。

(小鲜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