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丁:为这支球队打球我很自豪 没让大家失望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在CBA联赛22年的历史上,山东队还从来没有这样经典的剧情!2月19日,常规赛最后一轮,山东队在主场以112比111险胜青岛,最后凭借四川一分险胜北京的比赛,非常幸运地挤掉了北京,进军季后赛。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球员就非常关注与四川有关的新闻,即便是在赛前热身环节,还纷纷打听哈达迪是否会休战。当时的形势对山东极为不利,坐拥主场之利的北京只要赢球,就可以拿到季后赛门票。若果真如此,忙活了一个赛季的山东,只能含恨告别。

尽管四川在赛前一直表态会公平竞赛,可没有几个人相信。毕竟,四川只要成全了北京,两队就可携手晋级,在这个节骨眼上,十有八九都会成人之美。带着这种极为坎坷的心情,山东将士打完了整场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青岛发挥得异常出色,终场前5分钟时还领先6分。以往不怎么靠谱的邓特蒙上场之后,竟然成为了左右战局的关键人物,他连中2个三分球,并快攻得手。最终,凭借丁彦雨航终场前11秒的2+1,山东惊险上岸。

赛后第一时间,现场五千名山东球迷齐声欢呼,但由于北京与四川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都没有放开庆祝。那时候,山东主教练凯撒走到场内,高扬起双手,以一种非常虔诚的心情,指向体育馆上空。

回到更衣室之后,山东所有球员都通过手机观看另一场比赛。终场前0.7秒,当曾在山东效力的王汝恒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时,整个更衣室沸腾了!王汝恒两罚一中,但这已经足够了!那一刻,更衣室乱成一团,所有人瞬间进入了狂欢的状态……

在前往新闻发布会的路上,丁彦雨航兴奋异常,话特别多。隔着老远看到孙杰,他还扯开了嗓门打招呼。轮到自己发言时,小丁难掩激动之情,“能在这样一支球队打球,我感觉非常好,大家一直都在对我进行鼓励,我们没有让大家失望!”

连续第二年率队打进季后赛,凯撒这一刻也非常开心,在开口讲话之前哈哈大笑了几声,“在非常艰苦的情况下,我们能进入季后赛,我为队员和教练组感到骄傲,球迷给了我们很多力量和支持。”

随后,凯撒狠狠地表扬了坐在自己身边的丁彦雨航。“我们现在还不是完整的阵容,小丁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说到这里,小丁咳嗽了几下,凯撒有一个略微的停顿,“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他展现出了整个赛季所一直展现的强硬作风!“

在本场比赛中,丁彦雨航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1分,并在生死时刻通过突破锁定胜局。对于季后赛,小丁明确表示不会放弃,“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会认真去拼,展现出应有的斗志,打出山东队的精神面貌!”

山东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新疆,首场比赛在2月24日开打,采用5战3胜制,主客场赛制为1-2-1-1,新疆拥有主场优势。

加载中...